自己家狗咬人了怎么办

狗狗咬人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小编在些提醒养狗的人,狗毕竟是动物,具有攻击的本性,作为狗的主人日常应作好防范,自己家狗咬人了怎么办,最好为它佩戴止吠器或者是宠物脖圈引。对于现在的生活来讲,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得到很大的升华,那么除了这些追求之外,人们开始面向了一种宠物的追求,看看谁养的宠物更好,品种更纯正等等,但也给我们生活或生命带来一定的隐患的额,自己加宠物狗伤人怎么办啊,不至于到死亡,人们的觉悟开始渐渐的增加。

1、无主狗,由公安机关调查,系无主狗的,对无主狗进行收容,半个月后作无害化处理。

2、有主狗,但未办理有效养犬许可证的,由公安机关收容犬只,对犬主进行处罚,由犬主承担受伤人员的损失。

3、有主犬,且已办理有效养犬许可,由犬主承担受伤人员的损失。

4、有主犬,系犬主放狗咬人的,由公安机关对犬主进行处罚,由犬主承担受伤人员损失。其实大家都知道狗狗咬人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小编在些提醒养狗的人,狗毕竟是动物,具有攻击的本性,作为狗的主人日常应作好防范,最好为它佩戴止吠器或者是宠物脖圈引。

https://www.nc005.com/小编提醒大家警察只对受伤人员的直接损失(即医疗费用)进行调解;对间接损失(营养费、车费、精神损失费、误工费等)不做调解,该部分间接损失受伤人员可以与犬主协商解决,或向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宠物安全小知识:被狗狗咬伤是很危险的,很有可能会造成被咬伤人感染狂犬病,所以平时养狗、遛狗,不要随意放开到处乱跑,在家要关在笼子以免伤害家人,在外一定要在自己身边并拴好狗绳,防治伤害到他人。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