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狗咬人了如何处理

被自家狗咬伤了如何处理呢,这是大伙儿都知道的事情。但是这句话并不准确。小编查询了很多关于狗咬人的知识,发现平时我们所接受的宣传是有误区的。宠物狗伤人怎么办,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要给狗狗安上止吠器宠物脖圈引的好。

世界卫生组织的狂犬病研究中心的权威说法是这样的:

1、被健康的狗(猫)咬伤不用注射疫苗

「带毒」是医学术语,意思是「有传染性」。这里不带毒指的是:即使猫狗携带了狂犬病毒,在它们没有发病前,是不具备传染性的,不用打针。

2、被有异常的动物咬伤,需要注射疫苗

狂犬病毒的病理是侵袭动物脑细胞引起狂犬病发作,这时动物一般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异常情况,很容易识别。

3、除了注射疫苗,还需要观察动物

鉴于狗、猫等温血动物在狂犬病发作后3-5天内100%死亡(有文献提及有罕见的是8天死亡),所以,只有它死亡前3-5天内才是传染期,被咬才有危险。

上面就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为你做准备的狗咬人的安全知识,接下来也你可以关心一下宠物狗伤人怎么办的知识。

宠物安全小知识库对于这个问题是这样介绍的。

一旦被宠物咬伤,应就近去医院严格处理伤口;若在特殊环境下不能去医院时,可自行用20%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然后用清水洗去肥皂水,擦干后再用70%酒精、3%~5%碘酒消毒伤口。伤口处理完毕后立即到当地卫生部门注射抗狂犬病疫苗,有条件的尽可能同时注射狂犬病免疫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如果头面部被动物咬伤,感染狂犬病的危险性更大,受伤者要迅速赶到接种点,先注射抗狂犬病的免疫血清或者抗狂犬病的免疫球蛋白,然后再注射抗狂犬病疫苗。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