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气池容易爆炸吗

爆炸:在极短时间内,释放出大量能量,产生高温,并放出大量气体,在周围介质中造成高压的化学反应或状态变化,同时破坏性极强。物体爆炸是非常危险的,那么沼气池容易爆炸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沼气爆炸的原因

①新建的沼气池装料后,不正确地在导气管上点火试验是否开始产气,引起回火,使池内气体猛烈膨胀、爆炸,使池体破裂。

②池子出料,池内形成负压,这时点火用气,容易发生内吸现象,引起火焰入池,发生爆炸。

防止方法:

①检查新建沼气池是否产生沼气时,应用输气管将沼气引到灶具上试验,严禁在导气管上直接点火试验。

②池内如果出现负压,就要暂时停止点火用气,并即时投加发酵原料,等到出现正压后再使用。

沼气是一种易燃易爆的气体。沼气的燃点比一氧化碳和氢的燃点都低,一遇上火就会剧烈燃烧,而且燃烧温度很高,可以达到1 200℃,并放出大量的热。在空气中,甲烷浓度达到7%~26%时,遇到火就会发生爆炸。所以,绝对不能在已经产气的沼气池出料口、进料口及池边使用油灯、蜡烛、火柴和打火机等明火,也不能吸烟。

想要知道沼气发生爆炸的必备条件是什么请到https://www.nc005.com/来了解,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