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长冻疮如何治疗好的比较好

寒冷是冻疮发病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缺乏运动、手足多汗潮湿、鞋袜过紧及长期户外低温下工作等因素均可致使冻疮的发生。冻疮不仅仅是手痒流脓,严重会伤及肌肉和骨骼。所以冻疮应该在入冬前就应开始预防。那么冬天手长冻疮如何治疗好的比较好呢?

一、冻疮治疗妙招

1、山樟膏:山莨菪碱40g,肉桂3g,樟脑2g,研磨细粉加凡士林95g,用于红斑水肿期或取上方药100g,再加入土霉素25万单位拌匀即可,用于糜烂溃疡者。

2、“十滴水”外擦冻疮局部,每天6~10次,对于冻疮未溃者疗效较好;若局部皮肤破溃糜烂,可先用红霉素软膏涂擦,待炎症消散后再使用十滴水。

3、桔皮生姜汤:用新鲜桔皮3~4个,生姜30g,将上药加水2000ml煎煮30分钟,待水温降至温热时浸泡患处并用药渣覆盖皮损,每晚1次,每次30分钟,通常3~5次即愈。

4、用伤湿止痛膏贴敷局部治疗皮肤红肿、自觉热痒或灼痛的一度冻疮,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温水将患处洗净,擦干后将药膏紧贴在患处皮肤上,一般贴24小时可痊愈,如未愈可再换贴几次。皮肤破溃或过敏则不宜贴敷。

5、桂附煎:桂枝50g,附子20g,荆芥20g,紫苏叶20g,加水3000ml煎沸,稍冷后将患处浸泡20~30分钟,每日3次,连用3天,如耳廓,面部无法浸泡可用毛巾浸透药液后作热敷。

6、正骨水还有它的新用途,对冻疮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现的疱块消除了,半月有余治好了冻疮。冻疮患者不妨一试。

7、复方阿托品霜:阿托品,尿素,樟脑,赛庚啶,均加入单纯霜基质拌匀使用。

二、预防冻疮注意事项

由于冻疮的发生与寒冷和潮湿关系密切,因此日常生活应注意以下几点:

1、防寒。严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另外,可在皮肤上涂些油脂以减少热量散失。

2、防潮。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同时还应注意鞋袜的大小要松紧适宜,不要过紧、过小,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3、防静。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在可能的情况下,每天做局部(好发冻疮之处)皮肤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冻疮的发生。

此外,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不要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平时应多吃一些高热量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羊肉、狗肉等,这样能增强暴露部位对寒冷刺激的适应能力,有利于预防冻疮的发生。

通过www.nc005.com的介绍,冬天手长冻疮如何治疗好的比较好大家都清楚了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自然灾害知识,敬请继续浏览本网的其他栏目内容。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