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重墙最小厚度是多少

承重墙在这个墙体中,起到了什么作用,是否能破坏,承重墙最小厚度是多少?小面,小编带您了解一下关于承重墙的相关知识。

承重墙是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它是一个支点,又叫做支架,在工程图上为黑色墙体。那装修时可以破坏承重墙吗?破坏了承重墙就犹如破坏了整个房屋建筑结构;非承重墙不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只是把一个房间和另一个房间隔开,没有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在工程图上为中空墙体,所以破坏了这堵墙对建筑结构没什么大的影响。

最直接最为直观的方法区分承重墙就是看图纸,建筑施工图中的黑色粗实线部分和圈梁结构中非承重梁下的墙体都是承重墙。 听声音来判断也可以,敲击墙体时,有清脆的大回声的,是非承重墙,承重墙没什么太大的声音。通过部位判断,外墙通常都是承重墙;和邻居共用的墙也是。一般的非承重墙在卫生间、储藏间、厨房及过道。从厚度来判断也可以,承重墙的厚度一般是24cm左右,非承重墙的厚度是10cm左右。那承重墙最小厚度是多少?高层住宅一般上采用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剪力墙厚度要根据建筑物高度及所处地区的抗震设防烈度确定,一般情况下20层以下的高层,200cm厚的剪力墙就够了,超过20层的建筑,位于建筑底部的几层就需要加强,一般上采用250cm厚的剪力墙。

https://www.nc005.com/温馨提示:承重墙的厚度一般没有特别具体的标准,但是衡量承重墙的一个重要指标是承重墙必须满足强度、防火以及使用要求,在国家规定的关于房屋承重墙的厚度标准中这些都有体现。家居装修知识不能缺少。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