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有哪些症状

高血压会引起人体心、脑、肾脏等重要器官的损害,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高血压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讲讲高血压病有哪些症状,请各位认真阅读。

高血压病有哪些症状?小编总结如下:

1、头疼,部位多在后脑,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若经常感到头痛,而且很剧烈,同时又恶心作呕,就可能是向恶性高血压转化的信号。眩晕,女性患者出现较多,可能会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时有所感觉。耳鸣,双耳耳鸣,持续时间较长。

心悸气短,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不踏实、易做噩梦、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肢体麻木,常见手指、脚趾麻木或皮肤如蚁行感,手指不灵活。身体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现麻木,还可能感觉异常,甚至半身不遂。

高血压不仅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且是心脏病、脑卒中、肾功能衰竭等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导致现代人死亡的头号杀手。我国现有600万脑卒中患者,其中75%不同程度地丧失劳动能力,40%重度致残,还不包括冠心病和肾功能衰竭引起的伤残。这些疾病不仅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而且带来沉重的家庭和社会负担,由此耗费的医疗更是惊人,如按照每列溶栓费4000-7000元,心梗治疗费1-1.5万元计算,我国每年约150万新发脑卒中和75万冠心病人所消耗的医疗费用是可想而知。高血压及并发症的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以及由此而导致的家庭、医疗、社会和经济负担,使高血压已由单纯的个人病痛,转变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提供,还望大家采纳。下期疾病急救知识讲座中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突发高血压该如何正确急救,精彩内容大家不要错过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