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蜇蛰伤后有哪些表现

当夏季海边人群密集的时候,也是海蜇高发的季节,危险就是可以在你身边埋伏着。那这危险是指的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告诉大家这个危险指的就是可以食用的“海蜇”。

当人们去海边游泳的时候不小心被蛰伤,那被海蜇蛰伤后有哪些变现呢?接下来https://www.nc005.com/为你了解一些中毒急救知识

海蜇蛰伤的表现

当你在海水中游泳时,或者皮肤触碰到海蜇时,如果突然有灼痛、刺痛或刺痒的感觉,那就是被海蜇蜇伤了,感觉刺痛、灼痛或刺痒,继而蛰伤处出现条索状排列的红斑、丘疹,亦可有水疱、大疱及瘀点、瘀斑。轻者1—2天皮疹可消退,多数患者1—2周皮疹结痂而愈。

若全身多处被蛰伤或被大型水母及毒性强的海蜇蛰伤后,常在1—4小时内出现畏寒、发热、腹痛、倦怠、出冷汗,少数出现胸闷、口吐白沫、血压下降、烦躁不安、发冷、腹痛、腹泻、神经不振、胸闷、气短、呼吸困难、肺水肿,有的患者会出现咳嗽,同时吐白色或者粉红色泡沫痰,还伴有过敏性休克等不良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医治,患者可以在短时间中死亡。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调查整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下期中毒急救知识讲座中小编给大家总结被水母蜇伤该如何正确急救,敬请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