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灭火器适用于扑救什么火灾

在商场餐厅等公众场所都会有灭火器,常见的灭火器有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现在甚多家里也会放置灭火器,但是对灭火器知识却不是很了解,现在小编就来讲一下泡沫灭火器适用于扑救什么火灾。

泡沫灭火器适用范围

可用来扑灭A类火灾,如木材、棉布等固体物质燃烧引起的失火;最适宜扑救B类火灾,如汽油、柴油等液体火灾;不能扑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和E类(带电)火灾。

此类灭火器是通过筒体内酸性溶液与碱性溶液混合发生化学反应,将生成的泡沫压出喷嘴,喷射出去进行灭火的。灭火时,能喷射出大量二氧化碳及泡沫,它们能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与空气隔绝,达到灭火的目的。它除了用于扑救一般固体物质火灾外,还能扑救油类等可燃液体火灾,但不能扑救带电设备和醇、酮、酯、醚等有机溶剂发生的火灾。

更多家庭防火小知识查询,都要来https://www.nc005.com/哦!小编随时恭候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