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电表是否跳闸

怎么看电表是否跳闸?如今家用电器越来越多,用电荒也越来越严重,特别是晚上七八点是居民用电高峰期,会造成外部供电的总电压拉低。

我们在使用电的时候往往会因为电压低而导致电器跳闸,很多人不会看是否跳闸,下面给大家科普一下。

电表跳闸原因有短路或者过负荷。先要分辨是漏电保护跳闸还是过负荷跳闸,这能从跳闸的开关上看出来,估计漏电可能性大,有可能是线路、有可能是某个电器,某些不好的线路或电器会因电压升高漏电。

你在这段时间把所有电器都拔下电源插头、没插头的关掉开关,试一夜如不跳了就检查这些电器。如还跳就是线路问题,在拉下进户开关保证零线火线都脱离电源情况下用500V摇表测室内火线对零线、火线零线对地线的绝缘电阻,分段找出故障部位更换不良线路。

一些用微动开关启动的电器只要插在电源上不用也会消耗电、也有造成跳闸的可能,如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电风扇、DVD、遥控灯等。如果是零线对火线漏电可能造成过载跳闸、平时不用电电表也要走。怎么看电表是否跳闸?看等是否亮着,字数是否在跳动.电表跳闸是个麻烦问题,自己不会修,那跳闸怎么办呢?电表跳闸最好找小区电工或专业人员处理不建议自己维修;如需要自己维修,最好有第二人在现场帮忙看护。家用电表的选择主要从产品质量、电表功能、计量精度等方面选择。在其他因素一样的情况下,产品的质量非常重要,最好还是选大厂品牌,质量上有一定的保障。电表功能。现在的电表已经有许多种功能,这需要看具体使用要求了。现在的多功能电子表,能集成多种计量功能,但是价格不菲。一般的机械表能单独计量一种或几种功能,价格相对便宜。

关键看需要情况而定。计量精度。不同要求下,电表需要的精度也是不一样的。一般家庭用电,用2.0级以上的精度电表足够了,而在大型企业,关口表计,需要的是0.5,甚至是0.2级精度的电表。精度越高,价格也就越高。这点,同样需要看使用的需要而定。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选择合适的电表,了解电表跳闸原因,找寻电表跳闸办法,知道家用电表如何选择,多了解用电安全知识以保证用电安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