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性漂白剂有哪些

所谓漂白,一般是指将有色的有机物变为无色物质,是个化学变化,也有物理变化的例子 而具有强氧化性的物质一般能够氧化这些有色的有机物,从而导致褪色,即漂白。 当然也有别的方法来漂白。如SO2的漂白作用就不是氧化性的问题,而是SO2与有色物质结合生成无色物质。 或者由可以吸附有色物质,而导致颜色褪去(物理)。那么问题来了,氧化性漂白剂有哪些?

氧化型又分为盐素〔含氯〕类和酸素〔含氧〕类。盐素漂白剂的漂白力较强,杀菌、除臭的效果亦佳,适合漂白衣物时使用,不可用於花色衣物。并非每种布料皆可使用盐素漂白剂,所以务必先看使用说明。此外,如果和含有酸素的洗衣粉一起使用的话,就会减低洗衣粉的效力,所以切勿一起使用。

不是所有的漂白剂都有氧化的特性。例如一些漂白剂的配方中会加入的低亚硫酸钠Na2S2O4和漂白面粉、杏脯、酒精饮料或干果的二氧化硫都是强还原剂。

强氧化性漂白:原理将有色物质氧化成无色物质。

强氧化性漂白剂如:HClO,Ca(ClO)2(漂白粉的有效成分),NaClO,H2O2,Na2O2,O3。

HClO:有强氧化性,常用于自来水消毒(氯气通入水)。Ca(ClO)2 :Ca(ClO)2与CO2、水生成HClO而呈漂白性,常用于衣服、织物的漂白。

H2O2:H2O2有强氧化性,3%的双氧水常用于医疗消毒。

Na2O2:Na2O2有强氧化性,常用于织物、丝稠、麦秆等漂白。

O3 :O3有极强的漂白性,常用于消毒。

以上内容均属于腐蚀性物品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朋友们如果对该如何安全使用漂白剂有什么更好的想法,欢迎https://www.nc005.com/和大家一起分享。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