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水机树脂多久换一次

软水机的树脂需要定期的进行更换,这个问题很多家庭都知道。但是,更换的时间却是众说纷纭。那么,哪种最正确呢?小编告诉你:软水机树脂多久换一次需视原水水质和再生次数等条件而定。通常,软化水树脂使用年限为10年(理论值)。

根据饮水安全小知识库介绍:通常,影响树脂使用寿命的主要原因有:

(1)原水中的金属离子对树脂的影响。随着树脂使用时间的延长,水中的金属离子,特别是铁离子,在树脂中不断积累,使得树脂的功能交换基团交换能力下降。表现为耗盐量高,再生水质差。

(2)树脂的反复再生。由于树脂在使用过程中,需定期进行再生,每次再生过程中,由于树脂间和水压对树脂的机械磨损,使得树脂的交联度(机械强度)逐渐下降,骨架变形。其表现为出水有时为黄褐色,产水周期明显缩短,再生效果不理想等。

虽然软水机是个家庭好帮手,但是你也要知道软水机日常如何维护的知识,否则一旦出了故障,那么苦恼也会随之而来。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