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治大蒜锈病

大蒜锈病病菌可侵染大蒜、葱、洋葱、韭菜等。多以夏孢子在留种葱和越冬青葱及大蒜病组织上越冬。翌年入夏形成多次再侵染。这时正值蒜头形成或膨大期,为害严重。蒜收获后侵染葱或其他植物,气温高寸则以菌丝在病组织内越夏。引起冷凉地区或湿度大的山区该病的流行,那锈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选用抗病品种,品种抗锈性差别较大,各地应因地制宜选用抗病、耐病品种。对大面积栽培的粮食和经济作物锈病的防治,主要可利用锈菌寄生专化性这一特点进行抗病品种的选育;新叶展开后喷药防治,可选用25%的粉锈灵1500~2000倍液、敌锈钠250~300倍液、50%的代森锰锌500倍液、0.2~0.4%的波美度的石硫合剂、75%的氧化萎锈灵3000倍液,那么怎么防治大蒜锈病呢?

1、选用抗锈病品种:如紫皮蒜、小石口大蒜.舒城蒜较耐病,应因地制宜选用;

2、避免葱蒜混种,注意清洁田园以减少初侵染源;

3、适时晚播,合理施肥,减少灌水次数,杜绝大水漫灌;

4、遇有降雨多的年份,早春要及时检查发病中心,喷药预防;

5、发病初期,选用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20%三唑酮乳油2000倍液,97%敌锈钠可湿性粉剂300倍液.25%敌力脱乳油3000倍液,或25%敌力脱乳油4000倍液加15%三唑酮可湿性粉利2000倍液、70%代森锰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加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隔10~15天1次,防治1次或2次。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怎么防治大蒜锈病的内容,一旦大蒜出现这种病害要赶紧治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锈病的知识,敬请继续浏览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的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