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油烟对厨师的危害

餐饮业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高浓度油烟,它不但对环境有污染,而且对厨师身体的危害尤其严重!

油烟随空气侵入人体呼吸道,进而引起疾病,医学上称为油烟综合症。得了这种综合症的人常出现食欲减退、心烦、精神不振、嗜睡、疲乏无力等症状。虽然食量减少,体重却在不知不觉地增长,这也是为什么不少厨师体胖腰粗的奥秘之一。此外,油烟中含有一种称为苯并芘的致癌物,长期吸入这种有害物质可诱发肺脏组织癌变。

所以酒店应该在安装抽油烟机时就应该注意了:1、油烟净化器选型

1)根据厨房烟罩长度估算排烟量,烟罩3.6㎡,按每平米2200 m3/h。

总排烟量Q=3.6×2200≈8000 m3/h因防止下水道排风阻力变大,达不到预期排风效果,所以将风量加大为为10000 m3/h

2、风管的制作

1)风管的有效面积,决定着整个通风管道系统的流量、流速及最终的排烟效果,故必须严格匹配。

2)风管弯头的曲率半径一般选择,从牢固及噪声方面考虑管道平面全部加工出加强筋。

3、设备的安装位置

设备的安装位置确定要充分考虑到设备安装拆卸、设备维修维护、设备保养等要方便。

所以,https://www.nc005.com/小编建议:厨房油烟主要是可吸入颗粒物,长期在烟雾环境中对肺肯定是有一定伤害的,厨师也可以戴口罩以减轻油烟的吸入,也可用厨房油烟净喷剂擦拭厨房用具等。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