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水机的水能洗菜吗

生活水平的提高,让很多注意水质安全的人开始购买软水机,巨大的需要造成市面上的净水设备多的数不胜数,但是很多人却并不知道一些净水设备的作用,疑问也就一个接着一个。如,软水机水能喝吗?软水机的水能洗菜吗?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

饮水安全小知识库关于水质硬度对水草的影响是这样介绍的。

软化水去除了水中的钙镁离子,因此去除了水的硬度,使水失去了中和肥皂的能力,大大提高了洗涤剂的效率;软化水不会结垢,有利于加热器的使用,这才是软水机真正的作用。使用家用软水机软化自来水,软化后的水是否可以直接饮用?不能,因为软水机的工作原理是用钠离子交换水中的钙、镁离子,从而降低水中的硬度,但会增加水中钠的含量;再加上软水机使用的是高分子化合物树脂等滤材,对水质会有影响,所以建议不要饮用软化后的水。如果要饮用。

软化后的水虽不能直接饮用,但作为生活用水非常好,它去除了水碱、水垢,能更好地避免水管、龙头和涉水设备的结垢问题;同时,用来洗浴、洗衣服等,都比普通自来水更柔和、舒适,长期用软水洗浴有美肤效果,洗过的衣物也更洁净。

软水中钠离子的含量为100mg/l,含量很低,洗菜后留在菜上的钠离子量微乎其微,对人的健康没有任何影响,反面软水洗菜要优于自来水!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软水机是个家庭好帮手,但是你也要知道软水机日常如何维护的知识,否则一旦出了故障,那么苦恼也会随之而来。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