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烟雾报警器安装

只要是有电有火的地方,就有火灾隐患。为了火灾发生急时救援减少损失。一些人在家装烟雾报警器,那么光电烟雾报警器怎么安装呢?下面就和https://www.nc005.com/小编一起了解下光电烟雾报警器安装方法吧。

光电式感烟探测器简称探测器,是采用烟雾中的颗粒折射红外光的原理探测火灾,电路主要由红外发射部分和接受部分组成,发射管与接收管置于光学迷宫中,光学迷宫可屏蔽外界杂散光干扰,但不影响烟雾进入。无烟状态下,接收管只接收到很弱的红外光,当有烟雾进入时,由于散射作用,接收到的光信号增强,当烟雾达到一定浓度的时,探测器输出报警信号。这就是光电烟雾报警器原理。

光电烟雾报警器安装非常简单,选择一个合适的安装区域用螺钉固定定座,将烟感分线色连接后旋在固定座上。 依照安装支架的孔在顶棚上或墙上画两个孔位。 按两个孔位钻两个孔。 在两个孔中塞入两颗塑料腰钉,然后将安装支架的背面紧贴墙面。 塞入并紧固安装螺钉直至安装支架撤底牢固为止。

光电烟雾报警功能特点:

1、手动测试、自动复位

2、LED指示报警,环境适应性强

3、SMT工艺制造, 稳定性强

我们在看下安装光电烟雾报警器有用吗?火灾初期,物品因为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往往会产生大量的烟雾,如果安装有效的烟雾探测器,是可以在第一时间检测出室内烟雾浓度变化,在第一时间发出本地报警,并在火势还没有蔓延开的时候就可以告知人群及时的开启消防水阀,在火灾初期就能够及时控制火势,电烟雾报警器是有用的。

现代家庭中电器越来越多,电线也增多,一旦发生电线短路,就有火灾隐患。建议大家了解点家庭防火小知识火灾发生逃生用。

自家着火

若是自家着火,初期可迅速采取扑救措施进行控制。比如油锅起火,可用锅盖或灭火毯捂盖。如液化气罐着火,应迅速关闭安全阀门。如果发现火势发展较为猛烈难以控制,一定要迅速逃离现场,拨打119报警,并高声呼喊提醒邻居们迅速逃离。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逃离现场时,一定要注意关闭房门,一来可以阻止火势和烟雾对自身的威胁,为自己安全逃生赢得时间;二来可以防止屋内形成空气对流,减缓火势发展的势头;三是可以防止大量烟雾流通到楼梯间,对楼内其他居民带来严重威胁。

邻家着火

若发现邻居家着火,且着火点在自家楼上,烟雾不大,应就近向紧急疏散口撤离,逃离到楼外。逃离时,切记千万不要乘坐电梯,更不要忘记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沿步行疏散楼梯逃离火情现场。

若发现着火点在自家楼下,一定要冷静对待,千万不要惊慌,往上往下有通道。在无法判定大火是否蔓延至本楼层时,开门前可先用手触摸门把锁,若温度很高,或有烟雾从门缝钻进,说明大火已逼近,千万别贸然开门。若温度正常,可打开门缝观察外面通道的情况,再决定是否逃离。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