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中风的最佳治疗时间

近来耳中风(突发性耳聋)的患者明显增多(增多30%左右),其中不少是因为太过劳累、紧张、焦虑引起的。那么大家知道耳中风该如何治疗吗?耳中风的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你解答。

耳中风的最佳治疗时间分析如下:

突发性耳聋也叫“耳中风”,是神经性耳聋的一种。患者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听不到声音,刚开始时可能只是感觉到耳鸣,耳朵出现嗡嗡声,或者出现耳闷胀感。

耳中风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内耳微循环障碍和病毒感染等因素造成的内耳毛细胞损伤所致,常因感冒、疲劳过度、工作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紧张和刺激等因素诱发,严重者还会出现眩晕、恶心、呕吐、出冷汗等症状。

该病损伤的部位在内耳,即神经的末梢部分,而神经细胞不可再生。因此必须尽早治疗,治疗越早,恢复听力的希望就越大。在诸多的耳聋疾病中,突发性耳聋是最有希望治好的耳聋,一般来说,发病后1~2天就诊的,大多数的人可以恢复听力,2周后就诊的,只有5%的人可恢复听力,2个月后就诊的多已不能治愈。

治疗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治疗期间,患者最好能安静地卧床休息,心情要乐观、放松,这对康复非常重要。另外,高压氧舱、维生素及能量合剂治疗也有效。通过积极治疗,听力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恢复。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调查整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下期疾病急救知识讲座中小编给大家总结突发脑中风该如何进行急救,精彩内容大家不要错过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