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急救要点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在医学检查中是查不出什么病灶的,就患者症状来看,也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症状,患者基本生活能够自理。然而这种病继发卒中率、致死率和致残率都不低,而且预后很差。如果发现身旁有人出现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情况时,该如何进行急救办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急救要点。

1、出现当发现有人出现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症状时,要用抗血小板凝集药物,使用该类药物,一方面可以作轻型的TAT治疗,也可用于预防发作。该类药物有小剂量阿斯匹林、潘生丁等。

2、对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病人,可以结合中成药消栓再造丸、华佗再造丸、大活络丸,选择其中的一种给病人服用。如果是TIA频繁或者是一次发作较重的患者,应该及时送去医院输液。

3、大家在平时要管理好自己的血压,如果是有中风家族史,或者是其他血管危险因素的人,一定要定期查血小板聚集功能。如果发生过卒中,在病症康复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同时仔细寻找中风的危险因素。

供血不足疾病是属于常见疾病了,供血不足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也要注意治疗的,想要知道更多的疾病急救知识请到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