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金藻灾害

金藻大量繁殖时,向水中分泌细胞毒素、溶血毒素和鱼毒素 等多种毒素,可使鱼类和水生动物中毒死亡。养殖鱼类中鲢、鳙最为 敏感,其次是草鱼、鲂、鲤、鲫和梭鱼等。那么如何预防金藻灾害?

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

①在冬季和早春保持池水适当的肥度是预防三毛金藻 中毒的最好方法。若越冬前期透明度较大,可适当补施一些硫酸铵、过磷酸钙等化肥,使总氨稳定在0.25~1毫克/升。

②全池泼洒0.3%的黏土泥浆水吸附毒素,中毒鱼类可恢复正常。

③使用克藻灵 杀灭藻类,然后用增氧底保净吸附水中的毒素。

④先抽出30~50厘 米池水,加人其他池塘老水(含藻种较多),并追施活而爽,用量5亩/袋。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金藻危害与水华一样大,所以很多人都在了解水华是如何形成的相关的水华知识,这样做是非常对的,因为水华的影响非常大,我们只有了解形成原因才能有效控制它的出现。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生物灾害知识与自然灾害知识可在本网站直接查看。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