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酒精中毒的发病机制

酒精中毒分为慢性酒精中毒和急性酒精中毒,其中急性酒精中毒发病速度快,危害性也大,那么急性酒精中毒的发病机制是什么?通过https://www.nc005.com/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1.急性酒精中毒病因

多因一次饮入过量的酒精或酒类饮料所致,中毒量有个体差异。

2.急性酒精中毒发病机制

摄入的酒精80%由十二指肠及空肠吸收,已吸收的酒精90%在肝内经酶作用氧化为乙醛,最后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仅微量由尿排出。酒精是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初始作用于大脑,皮质功能受抑制,患者处于兴奋状态,继之影响延髓和脊髓,抑制血管运动中枢,使血管扩张,血压下降;严重中毒可引起呼吸和循环衰竭。

以上关于急性酒精中毒发病机制的介绍,让大家知道急性酒精中毒发病机制有哪些,如果还想要了解更多的中毒急救知识,比如酒精中毒后如何正确急救等,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