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服硅胶干燥剂如何急救

硅胶干燥剂是各种干燥剂的一种,硅胶干燥剂是一种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硅酸钠和硫酸反应,并经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后处理过程而制得。硅胶属非晶态物质,其化学分子式为mSiO2.nH2O。 那么误服硅胶干燥剂如何急救?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通过小编在各方面搜集资料,希望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干燥剂。

首先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硅胶干燥剂,硅胶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对人的皮肤能产生干燥作用,因此,操作时应穿戴好工作服。若硅胶进入眼中,需用大量的水冲洗,并尽快找医生治疗。硅胶本身是一种中性物质,除与强碱、强酸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反应外,不会与其他任何物质发生反应。同时,硅胶也是唯一通过美国FDA认证,可与药品、食品直接接触使用的干燥剂。

硅胶干燥剂发生误食后,不用紧张。它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也不会被人体吸收。发生误食后可饮用一些牛奶,这样硅胶干燥剂就会很快随人体粪便排出。

所以根据硅胶干燥剂的性质,1.如果误服以后,紧急处理就是不必惊慌,是会排出体外的,要多喝水,加快排出的速度,避免停留过长的时间。

2.多吃一些帮助消化的食物,比如水果粗粮,可以尽快让硅胶干燥剂排出体内,不要在体内停留过长的时间,大家要知道是没有毒性,不必害怕。

以上的内容就是小编给大家普及的干燥剂知识,如果大家现在的使用干燥剂应该注意什么易爆物品知识,就来关注https://www.nc005.com/吧,期待着您的加入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