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农药能防治茶黄螨

为害茄子的茶黄螨都集中在茄子的嫩叶上,特别是茄子生长点附近。一般在解剖镜下即可以看到,是一些长约0.2毫米、发亮的黄白色、呈半透明状、近椭球状的若虫和成虫(有材料说成熟的成螨是琥珀色)在上面爬来爬去,那如何防治农作物虫害呢?利用自然界害虫的天敌防治虫害的一种方法。首先要注意保护害虫的自然天敌,提高天敌对害虫的抑制作用,尽量创造有利于害虫天敌生存的条件,或者采取人工大量饲养繁殖和释放害虫天敌,以增加天敌的数量,抑制虫害的发;利用害虫的致病微生物来防治害虫,其致病微生物包括真菌、细菌、病毒等多种类群。以菌治虫是一种十分安全的防治手段,对人、畜、农作物和微生物都没有危害,有利于维持生态平衡,且防治效果非常好,那么什么农药能防治茶黄螨呢?

1、移栽前幼苗可选用5%阿维菌素水乳剂2500-3000倍液,或99%绿颖矿物油1升/亩喷雾防治

2、定植缓苗后应加强调查,发现个别植株出现受害症状应及时挑治,防止进一步蔓延。盛发期应间隔7-10天定期施药防治。喷药重点主要是植株上部嫩叶、嫩茎、花器和嫩果,并注意轮换用药,陆续采收的蔬菜应在药前集中采收一次,严格执行农药间隔期规定。可用的药剂包括5%阿维菌素水乳剂3000-4000倍液,或5%噻螨酮乳油1500-2000倍液,25%三唑锡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或50%四螨嗪悬浮剂2000-4000倍液,或50克/升氟虫脲可分散液剂1000-1500倍液,或99%绿颖矿物油1升/亩,定期喷雾防治。

3、喷药重点主要是植株上部嫩叶、嫩茎、花器和嫩果,并注意轮换用药。可选用1.8%虫螨克乳油4000—5000倍液, 20%速螨酮可湿性粉剂3000—4000倍液喷雾防治。 药剂防治的关键是及早发现并及时防治。可使用的药剂有20%双甲脒乳油1000倍液,或2%氟丙菊酯乳油2000倍液、20%甲氰菊酯乳油1500倍液,或20%三氯杀螨醇乳油600倍液。要求间隔10~14天喷一次,连用2~3次。喷药的重点是植株的上部,尤其是嫩叶背面和嫩茎。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整理的什么农药能防治茶黄螨的内容,发现这种虫害时可以用上面的药物来进行治理,另外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还有很多关于茶黄螨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