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购液化气罐

液化气的存放条件有哪些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液化气钢瓶的选购将直接关系者消费者的人身以及财产的安全,并且液化气钢瓶在为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同样的也有潜在的危险。因而液化气钢瓶的质量以及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选购液化气罐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可燃气体知识

我们在挑选液化气罐时一定要“精挑细选”,要做到一看、二察、三测、四称。

一、看有无制造许可证 国家对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制造实施生产许可证制度。消费者在选购钢瓶时,要看钢瓶或者护罩上是否标有制造许可证编号、充装气体名称、产品标准号、实际重量、实际容积、监督检验标记或检验钢印标记,看有无产品合格证和质量证明书。按照规定,每只出厂的钢瓶均应有产品合格证,每批出厂的钢瓶均应有批量检验质量证明书。

二、察瓶体外观 仔细察看钢瓶涂层是否均匀,不应有气泡、流痕、龟裂和剥落等缺陷。瓶体是否有裂纹、电弧损伤、重皮,焊接部位是否有裂纹、气孔、夹渣、咬边或不规则突变等,瓶阀座、瓶阀螺纹是否有损伤。按照《液化石油气钢瓶》国家标准规定,钢瓶表面应光滑,不得有裂纹、重皮、夹渣和深度超0.5毫米的凹坑和深度超过0.3毫米的划伤、腐蚀等缺陷。

三、测钢瓶阀门气密性 将瓶体浸入水中,旋紧阀门,观察阀口与阀杆是否泄露。堵住阀口,缓慢开启阀门,观察阀杆处有无漏气,如果漏气,则说明此钢瓶气密性不合格,不宜选用。

四、称充装量 充装量是保证消费者安全使用的重要内容。SYP-15型钢瓶的空瓶重17公斤,误差±0.5公斤;充装量15公斤,误差±0.5公斤。充装量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如实际充装量低于充装量下限时,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实际充装量高于充装量上限时,会对消费者使用安全构成威胁。所以,消费者不可贪图小便宜挑拣超重瓶。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怎么选购液化气罐。此外提醒您,在使用液化气罐的过程中,切勿将液化气罐倒置、平躺,或者用火烤、加热气罐,否则液化气液体会进入调压阀,发生火灾事故。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