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骨折的急救措施

许多人可能对“骨折”听起来很熟悉,但是处理起来陌生,你知道骨折后正确的处理方式是什么吗?错误的处理的方式会让伤者的伤情加重,大意不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手臂骨折的急救措施

首先我们的明确伤者是不是骨折,骨折一般症状:触痛和剧痛、肿胀、可能有瘀伤、伤肢无力、伤肢变形,参差不齐或缩短、骨折处和附近关节处失去活动能力、骨折部位也有可能大量出血,导致休克。

一、首先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送医。

二、双手稳定及承托起受伤部位,在空隙间放上软垫,如果是上肢骨折,可以用绷带把上肢固顶于躯干也可以用夹板放在手臂两侧固定。下肢则可以把受伤的一侧下肢固定于没有受伤的腿旁。

三、尽可能垫高伤肢、减少肿胀。

四、如果伤肢扭曲,可以用牵引法,将肢体沿骨骼轴心拉直,这样可以减低肌肉拉力,减轻疼痛出血。如果牵引的时引起剧痛,麻痹或肢体末端皮肤苍白或变蓝,牵引应该立即停止。(不是专业的医务人员,不建议使用此方法)。

五、预防或处理休克。

在生活中意外伤害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骨折,那么手臂发生骨折该如何正确急救呢?在急救的过程中会用到固定夹板吗?下期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更多的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