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棉纯羊衣

1. 纯棉和纯羊毛内衣哪个好

应该是纯羊毛内衣好点,保温能力强,虽然纯棉很厚但不如纯羊毛啊,真材实料吗!我穿过

2. 羊毛的衣服和晴纶的衣服还有纯棉的衣服有什么区别

一、定义不同:

1、羊毛

羊毛主要由蛋白质组成。羊毛是细长的实心圆柱体,呈卷曲状,纤维的组织结构分三层,即鳞片层、皮质层和髓质层。

2、晴纶

晴纶又叫“腈纶”,腈纶是毛纺工业的重要原料,也是合成纤维的重要品种,它可与羊毛、涤纶、粘胶、棉花混纺制成多种精美织物以及人造毛皮和工业产品。

3、纯棉

纯棉织物是以棉花为原料,通过织机,由经纬纱纵横沉浮相互交织而成的纺织品。目前按照实际加工的棉花来源又区分为原生棉织物和再生棉织物。

二、特点不同:

1、羊毛

羊毛纤维柔软而富有弹性,可用于制作呢绒、绒线、毛毯、毡呢等纺织品。羊毛制品有手感丰满、保暖性好、穿着舒适等特点。绵羊毛在纺织原料中占相当大的比重。

2、晴纶

具有柔软、轻盈、保暖、耐腐蚀、耐光似羊毛的短纤维。密度比羊毛小。有人造羊毛之称。它虽比羊毛轻10%以上,但强度却大2倍多。腈纶不但不会发霉和被虫蛀,并对日光的抵抗性也比羊毛大1倍,比棉花大10倍。

3、纯棉

① 吸湿性:

棉纤维具有较好的吸湿性,在正常的情况下,纤维可向周围的大气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为8-10%,所以它接触人的皮肤,使人感到柔软而不僵硬。如果棉布湿度增大,周围温度较高,纤维中含的水分量会全部蒸发散去,使织物保持水平衡状态,使人感觉舒适。

② 保温性:

由于棉纤维是热和电的不良导体,热传导系数极低,又因棉纤维本身具有多孔性,弹性高优点,纤维之间能积存大量空气,空气又是热和电的不良导体,所以,纯棉纤维纺织品具有良好的保温性,穿着纯棉织品服装使人感觉到温暖。

③ 耐热性:

纯棉织品耐热能良好,在摄氏110℃以下时,只会引起织物上水分蒸发,不会损伤纤维,所以纯棉织物在常温下,穿着使用,洗涤印染等对织品都无影响,由此对提高了纯棉织品耐洗耐穿服用性能。

④ 耐碱性:

棉纤维对碱的抵抗能力较大,棉纤维在碱溶液中,纤维不发生破坏现象,该性能有利于服用后对污染的洗涤,消毒除杂质,同时也可以对纯棉纺织品进行染色、印花及各种工艺加工,以产生更多棉织新品种。

⑤ 卫生性:

棉纤维是天然纤维,其主要成分是纤维素,含有少量的蜡状物质和含氮物与果胶质。纯棉织物经多方面查验和实践,织品与肌肤接触无任何刺激,无副作用,久穿对人体有益无害,卫生性能良好。

(2)纯棉纯羊衣扩展阅读

一、羊毛分类:

按毛被所含纤维成分:可分同型毛和混型毛。前者包括细毛、半细毛和高代改良毛,其纤维细度和长度以及其他外观表征基本相同;后者包括粗毛和低代改良毛,毛股由绒毛、两型毛、发毛混合组成,纤维粗细长短不一致,纺织价值较低,主要用作毛毯、地毯及毡制品原料。

二、腈纶分类

1、 腈纶纯纺织物:采用100%的腈纶纤维制成。如用100%毛型腈纶纤维加工的精纺腈纶女式呢,具有松结构特征,其色泽艳丽,手感柔软有弹性,质地不松不烂,适合制作中低档女用服装。

2、 腈纶混纺织物:指以毛型或中长型腈纶与粘胶或涤纶混纺的织物。比如腈/涤花呢是以腈、涤各占40%和60%混纺而成,因多以平纹、斜纹组织加工,故具有外观平挺,坚牢免烫的特点,其缺点是舒适性较差,因此多用作外衣、西服套装等中档服装的制作。

三、纯棉分类

1、本色白布:普通布面、细布、粗布、帆布、斜纹坯布、原色布。

2、色布:有硫化蓝布、硫化墨布、士林蓝布、士林灰布、色府绸、各色卡叽、各色华呢。

3、花布:是印染上各种各样颜色和图案的布。如:平纹印花布、印花斜纹布、印花哔叽、印花直贡。

4、色织布:它是把纱或线先经过染色,后在机器上织成的布如条格布、被单布、绒布、线呢、装饰布等。

3. 衣服是纯棉的好有些衣服是80%棉20%羊毛是什么意思哪种好

也就是一块面料中纤维组成有80%棉含量20%羊毛,但是这中一般是属于混纺类纱线。不建议买纯棉的衣服,棉涤/棉锦/棉+羊毛的都可以。纯棉类产品 容易起皱 易缩水,而其类的就好点,最好棉的成分能有80%。

4. 急急急,纯棉的针织毛衣和 羊毛混纺那个好

一看你喜欢的款式,二看你怎么穿:
1)纯棉适合作外套,因为棉的不会起球,还有垂感。但因弹性差穿在里面会显臃肿。
2)羊毛混纺既适合做外套,因保暖性好较贴身也适合穿在里面。

5. 纯棉,羊毛,羊绒这几种材料做的毛衣哪种更保暖点呢

我也是很怕冷的人,而且很糟糕的是我还转到东北来生活了…所以给你点忠告.要弄清楚你在的地方冷的方式,如果是风大,就在最里面保暖衣,贴身那种,然后羊毛毛衣,(选厚的,买的时候别怕费劲要多找找),羽绒服,袖口最好有收住,不进风,羽绒服的挡风效果很好 如果是气温很低,最里面要穿贴身的长衣长裤,不要穿保暖,因为保暖衣并不扛冻.然后是羊毛衫或者羊绒衫,这个很保暖很重要,最外面穿羊绒大衣,(因为羽绒服被冻透了是很可怕的,会比不穿更冷…) 顺便说一下,要保持手脚的温度,袜子别太厚,不然一走路出汗了就冻脚,我是穿那种最薄的毛线袜子,围巾要选对线,最好是比较粗那种棉线,或者是特别贴身的料子,裹在衣服里面. 再冷的话,你就随身带个暖手炉吧~!

6. 羊绒羊毛的好还是纯棉的好

1,分清衣服质地。是羊绒的,羊毛的,还是羊毛加其他东西的。这点很重要,不要只听营业员说,一定要看看里面的标示。一般来说羊绒的最好,羊毛的次之,如果羊毛加其他东西的,就差一点,很容易起毛的。
2,把毛衣放到脖子的地方感觉一下,如果很温暖并且没有不舒适的感觉就最好,毕竟毛衣领子那里是要贴着脖子的。如果感觉扎或者痒,就千万别因为样式选购了。因为你很难忍受整整一天的不舒服。
3,看清洗涤标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买,有些毛衣因为样式特殊要特别的护理,或者洗涤。如果你没有这个条件就尽量不要买了。
4,羊毛,羊绒,的区别。纯羊绒的东西不结实,因此,毛衣可以选择羊绒,但是毛裤最好不要选择,否则大腿内侧很容易磨坏。混纺的东西最好也不要买,因为很容易起毛。
5.纯羊绒的制品价位不会低于800,如果低于肯定就不是纯的了,所以不要被营业员打折的伎俩欺骗。
最后,还要闻一下,如果有刺激的味道,说明这个衣服被化学制品处理过。等你穿一段时间后就会走样的。
购买羊绒衫主要看含量,最好去专卖店,网上买最好去官网或者指定网络。跟多的羊绒衫知识 保养知识,你可以登陆毛衫纵横及论坛看看

7. 羊毛面料和棉面料有什么区别

羊毛面料和棉面料的区别如下:

1、保暖性不同。

羊毛特别是羊绒很保暖,穿上没几分钟就暖和;棉衣就没那么保暖,温暖感、丰满感也不及纯羊毛面料。

2、舒适度不同。

棉面料手感挺括,回弹性很好,但缺乏纯羊毛面料的柔和感与丰糯感,因仿毛加工的不同而带有不同程度的生硬感和粗涩感。手感不一样,羊绒有毛毛的松软,拉扯或把捏有弹性;棉则较硬实,拉扯或把捏无弹性较实沉。因此羊绒比棉面料更舒服。

3、防静电能力不同。

羊绒面料防静电能力比棉面料要差,认真看羊绒的表面会细毛毛特别毛,用手搓后更明显起毛;棉的表面没那么毛,用手搓后不起毛。

4、吸水性。

因为羊毛面料的衣服上面毛毛比较多,现在的棉面料衣服又又很多的合成纤维,因此羊毛面料的吸水性比棉面料好很多。

(7)纯棉纯羊衣扩展阅读

羊毛面料鉴别

1、手摸感。纯毛面料通常手感柔滑,长毛的面料顺毛摸手感柔滑,逆毛有刺痛感。而混纺或纯化纤品,有的欠柔软,有的过于柔软松散,并有发粘感。

2、看色泽。纯毛面料的色泽自然柔和,鲜艳而无陈旧感。相比之下,混纺或纯化纤面料,或光泽较暗,或有闪色感。

3、看弹性。用手将物捍紧,然后马上放开,看织物弹性。纯毛面料回弹率高,能迅速恢复原状,而混纺或化纤产品,则抗皱性较差,大多留有较明显的褶皱痕迹,或是复原缓慢。

4、燃烧法鉴别。取一束纱线,用火烧,纯毛纤维气味象烧头发,化纤面料的气味象烧塑料。燃烧后的颗粒越硬说明化纤成分越多。

5、单根鉴别。所有动物的毛在显微镜下看是有鳞片的,如果是长毛面料的话只要取一根毛象上图一样搓几下就会向上或向下移动。

参考资料来源:

网络-羊毛面料

网络-纯棉面料

8. 怎样辨别衣服是否是纯棉的、羊毛的

纯棉的:摸起来手感温暖、舒适,没有光亮。抽一根纱烧,跟烧纸张的气味相仿,因为都是纤维素纤维。好处当然是纯天然的,吸湿透气,穿着舒服。坏处是外观稳定性差,容易皱。
羊毛的:摸起来厚实、弹性好,略显粗糙毛感,抽一根纱,烧起来跟烧头发的焦糊味一样,因为都是蛋白质纤维。保暖性好,外形稳定。缺点是对水洗要求很高,弄得不好就容易起球、缩水变形。
合成纤维:因为来自石油原料,光亮度很强,手感很滑,丰厚度不好,抽纱燃烧跟烧蜡烛的气味接近。好处是结实,强力很好,弹性和外观稳定性都很优秀。缺点当然是合成纤维来自石油化工,吸湿透气性非常差,穿起来不舒服,闷热。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