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空罐子会爆炸吗

液化气的存放条件有哪些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液化气的使用虽然方便了我们的生,也帮助我们减少了环境污染,但是由于液化气一般都是罐装的,所以它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那么液化气空罐子会爆炸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可燃气体知识

液化气空罐子不磕不碰没事,顶多有点残液,残液主要成分是戊烷,不遇明火不会爆炸,没事,只是要注意别随处乱倒,那样危险。

液化气罐使用规定

1、家庭在配置液化气罐及其配件时,必须购买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产品;

2、必须使用取得充装许可证的充装单位提供的气罐;

3、气罐应放在阴凉处,避免潮湿,与炉盘、暖气相隔不少于1米以上,严禁火烤或拿热水浸泡、日晒或倒放使用,移动气罐应关闭角阀,搬运时应严禁撞击、叠放和滚动;

4、液化气罐绝对不能横放、自行倒残液、剧烈摇晃;

5、点火前应注意室内是否有液化石油气味,检查液化气罐是否有漏气现象,如果液化气有泄漏现象,可用肥皂水涂沫液化气罐各连接处,不要用明火查漏;

6、随时检查减压阀是否失灵,不要自行调节液化气罐的减压阀,要经常教育小孩不要玩弄钢瓶角阀和灶具开关。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液化气空罐子会爆炸吗。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