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液化气罐使用年限

液化气的存放条件有哪些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液化气罐使用年限长了,气罐很容易被腐蚀,如果充装量过大,遇撞击后,气罐温度上升造成罐内气压升高,这可能是造成爆炸的诱因之一。那么怎么看液化气罐使用年限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可燃气体知识

液化气罐使用年限应该是在液化气罐罐体上印着的。正规的罐体应该印有重量、容积、制造许可证等明显的标志,而且要有检验标识,这样的罐体才是最安全的。

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使用年限的具体要求

1)按照GB5842-1996《液化石油气钢瓶》规定制造的钢瓶,从出厂之日起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15年后予以强制报废。

2)按照国家标准GB5842-2006《液化石油气钢瓶》规定制造的钢瓶,从出厂之日起设计使用年限为8年,8年后予以强制报废。

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使用检验周期的规定

按照GB8334-1999《液化石油气钢瓶定期检验与评定》的有关规定进行定期检验。

1)对在用的YSP-0.5型、YSP-2.0型、YSP-5.0型、YSP-10型、YSP-15型钢瓶,自制造日期起,第一次至第三次检验的检验周期均为4年,第四次检验有效期为3年;对在用的YSP-50型钢瓶,每3年检验一次。

2)当钢瓶受到严重腐蚀、损伤或其他可能影响安全使用的缺陷时,应提前检验。

3)库存或停用时间超过一个检验周期的钢瓶,启用前应进行检验。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怎么看液化气罐使用年限。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方法对大家有所帮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