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罐怎么防止爆炸

液化气的存放条件有哪些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液化气在气瓶内呈液态状,一旦流出会汽化成比原体积大约二百五十倍的可燃气体,并极易扩散,遇到明火就会燃烧或爆炸。那么液化气罐怎么防止爆炸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可燃气体知识

防止爆炸的措施:

1、要在单独的砖瓦结构厨房中使用,正确安放液化石油气的设备。

2、钢瓶必须要直立放置,不允许卧放或倒放。

3、钢瓶必须要远离热源,摆放在易搬动、周围没易燃物,较通风的地方,灶、瓶距离在80公分以上,不得以任何形式对钢瓶加热。

4、装减压阀前要检查密封橡皮圈,做到无变型、缺损、装减压阀手轮要对正阀口,要逆时针旋转上紧。

5、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及手轮至瓶阀连接部位是较易漏气部位,检查漏气请用肥皂水涂刷检查部位,切勿用火查漏。

6、不准私自拆卸、改装液化石油气专用设备,有问题请交供应单位处理。

7、发生液化石油气泄漏时要及时关紧瓶阀,打开门窗,进行通风疏散。在泄漏场所,要严禁各类明火(包括烟头)严禁开、关各类任何电器设备。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液化气罐怎么防止爆炸。想要了解更多与液化气运输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