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酒会导致酒精中毒啊

每逢到了节假日或是聚会,喝酒总是免不了的,许多人无法控制,从而引发了酒精中毒,那么喝多少酒会导致酒精中毒啊?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一般一次性过多的饮酒的话会导致轻度酒精中毒,会伴有恶心、呕吐、头晕、呼吸困恼严重者会导致昏迷。当有这些症状发生的时候当立即停止饮酒,可吃些水果来解酒,一般只要吧胃中的酒吐出来就没事了。要是长期饮酒、饮酒无度的人近60%会发生酒精肝脂肪肝,进一步加剧肝脏的负担可能会导致肝硬化。要是重度酒精中毒会导致呼吸困难,心跳抑制停跳而死建议马上送往医院治疗。

最易酒精中毒的三个阶段:

1.兴奋期(轻度)

患者大多面色和脖子发红(也有少数面色无变化),现眼部充血,自觉身心愉快,说话爽直,毫无顾忌;有的表现为粗鲁无礼,感情用事,喜怒无常;有的高谈阔论,滔滔不绝;有的则寂静无言,默不作声,有时则安然入睡。对轻度中毒者,本人应立即停止饮酒,旁人也应劝其不要再饮。

2.共济失调期(中度)

患者的动作逐渐笨拙,身体摇摇晃晃失去平衡,步态蹒跚,举步不稳;且语无伦次,言语含糊不清现象;一再否认自己喝醉,还反复要求和旁人大杯对饮。对中度中毒者,不仅不能再饮,而且还要劝其离席休息;令其多喝白开水或茶水,使乙醇尽快从尿中排出,以减轻中毒症状。

3.昏睡期(重度)

患者转入朦胧状态,可瘫倒在桌下,酣然入睡,并有鼾声。面色苍白,皮肤湿冷,口唇发紫,瞳孔散大(或正常),呼吸均匀缓慢,脉搏增快而洪大,体温偏低。严重者昏迷、抽搐,大小便失禁,呼吸衰竭死亡。此外,还可有恶心、呕吐、腹胀、打嗝和嗳气等。病人可以有高烧、休克、颅压增高等症状,还可发生低血糖。对重度中毒者,要立即送医院抢救。入院前(或途中)要有专人照顾,注意防止呕吐物误入气管引起窒息。

急诊科的专家指出,空腹喝酒最容易出现酒精中毒,尤其是白酒。

酒精中毒是由于一次饮用大量的酒类饮料后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及抑制状态。饮用白酒者引起酒精中毒的比较多,乙醇在人体内可以经肝脏解毒,大量饮酒如果超过机体的解毒极限,就会引起蓄积中毒。因为空腹饮酒乙醇吸收得更快,所以更容易引起酒精中毒。

以上是小编关于喝酒多少酒会导致酒精中毒现象,所以说喝酒要适量,这些都属于中毒急救知识,下期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酒精中毒后如何正确急救等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