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角斑病

已发现有角斑病发生的植物—— 杨树、紫荆、柿树、 枇杷、棉花、 黄瓜、番茄、 苦瓜、 烟草、部分花卉等。改善土壤种养分含量,可提高植物生长过程中,对病害的抵抗能力,那角斑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防治本病应采取农业防治为主,药剂防治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在无病区或无病植株上留种,防止种子带菌,催芽前应进行种子消毒;提高果园管理水平和用波尔多液、多菌灵、嘧菌酯百菌清、氟硅唑咪鲜胺、甲基托布津等杀菌剂,10-15天喷洒一次,共三次,交替使用,进行防治,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治疗角斑病吧?

1、品种选择:利用抗病力较强的津研6号、夏青等品种。

2、种子处理:在无病区或无病植株上留种,防止种子带菌。催芽前应进行种子消毒。常用的方法有:温汤浸种,用50℃温水浸20分钟;用新植霉索200毫克/千克液或50%代森铵5O0倍液浸种1小时;或用福尔马林液150倍液浸种1.5小时,后洗净催芽。

3、栽培管理:与非瓜类作物实行2年以上的轮作。利用无菌的大田土育苗。利用高垄栽培,铺设地膜,减少浇水次数,降低田间湿度。保护地及时通风。雨季及时排水。及时清洁田园,减少田间病原。

4、药剂防治:发病初可用农用链霉素2O0毫克/千克液;新植露素150~200毫克/千克液;DT杀菌剂500倍液;抗菌剂401的50O倍液;47%加瑞农600~80O倍液;77%可杀得500~800倍液,上述药之一,每5~7天喷1次,连喷3~4次。或进行喷粉尘防治:发病初期,可喷5%加瑞农粉尘剂,或5%防细菌粉尘剂,或5%滴涕粉尘剂。若角斑病和霜霉病同时发生,可喷12%乙滴粉尘剂(或用7%防霉灵粉尘剂+5%防细菌粉尘剂,比例是1:1),每亩每次喷1千克,用喷粉器喷,不加水,在走道上,将喷头向上(不能直接对准植株),使粉尘剂从空间飘下来。早上或傍晚进行,先闭棚、室,然后喷粉尘,喷完1小时后,可进行农事操作。隔7天喷1次,连续3~4次。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如何治疗角斑病的内容,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还有很多关于角斑病的知识,感兴趣的可以继续关注,可以让植物更快速的生长。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