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中风的诱因有哪些

什么是耳中风,耳中风是如何形成的?耳中风的诱因有哪些?下面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来https://www.nc005.com/了解一下吧。

耳中风的诱因有哪些?小编总结如下:

耳中风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内耳微循环障碍和病毒感染等因素造成的内耳毛细胞损伤所致,常因感冒、疲劳过度、工作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紧张和刺激等因素诱发,严重者还会出现眩晕、恶心、呕吐、出冷汗等症状。中医认为,内外因均可能引发突发性耳聋。内因如血压高、抵抗力差、情绪不好、精神压力大,外因如用药不规范、噪声刺激、气候变化大、频繁喝酒、经常熬夜等,都可引发。此外,偏胖的人发生耳聋的风险高于瘦子。

大家可以把突发性耳聋当成耳中风,它的发病机制跟中风心梗一样,为血管不通,且还会和生活方式密切。情绪波动过度劳累烟酒不断都可造成血管不通夏季若不注意喝水或蒸桑拿,人处于脱水状态会导致血管流动变慢停滞,使得血栓形成,堵塞血管,也是突发性耳聋的多见的诱因。

专家表示。同样道理,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基础病的人为耳中风的高危人群。他认为,现在患者都呈现年轻化趋势跟目前人生活方式变化有关。

耳中风通常为单侧耳,极少数会有双耳发生。一旦老人发生原因不明的耳鸣、重听并于数小时或数日内听力迅速丧失的耳聋,尤其是单耳症状,需抓紧一般耳中风的黄金治疗时间(约为发病后十天内),积极去医院治疗。耳中风患者治疗如及时,可有三分之一的病人会痊愈,另三分之一以上的病人会部分恢复,治愈率要好过脑中风。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提供,希望能够帮到大家。下期疾病急救知识中我们来了解突发脑中风该如何进行急救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