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绳使用方法


救生绳一般用于火灾逃生和攀爬降落,一些人为防火灾逃生家里备有救生绳。那么如何使用救生绳呢?下面就和https://www.nc005.com/小编一起了解下救生绳使用方法吧。

救生绳使用方法:

1、将救生绳一端固定在牢固的物体上,并将救生绳顺着窗口抛向楼下。

2、双手握住救生绳,左脚面勾住窗台,右脚蹬外墙面,待人平稳后,左脚移出窗外。

3、两腿微弯,两脚用力蹬墙面的同时,双臂伸直,双手微松,两眼注视下方,沿救生绳下滑。

4、当快接近地面时,右臂向前弯曲,勒绳两腿微曲,两脚尖先着地。

火灾发生概率非常低,我们在生活中救生也不会常用到救生绳。所以大家平时要关注下

救生绳保管注意事项:

1、使用时不能使绳受到超负荷的冲击或载荷,否则,会出现断股,甚至断绳。

2、平时应存放在干燥通风处,以防霉变。

3、使用后涮洗。温水后应及时放在通风干燥处阴干或晒干,切忌长时间曝晒。

4、勤检查,如发现绳索磨损较大或有1/2股以上磨断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5、使用者应定期作负重检查,如无断股或破损,方可继续使用。

6、救生绳在保管时,避免使绳与尖利物品接触,如沾有酸、碱物质时,应立即冲洗干净并晾干。

为了生命财产安全https://www.nc005.com/小编提醒大家了解点家庭防火小知识

液化气灶具要注意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在使用煤气、液化气后忘记关闭阀门,或私自对液化气倒罐而导致气体泄漏,如遇明火、开启电器的电火花或静电就会爆炸起火;炒菜时食用油温度过高起火,处置不当时,也易导致火苗蔓延造成火灾事故。

不良习惯容易引发火灾。有的人喜欢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烟头及烟灰一旦掉落在被褥、蚊帐、衣服或沙发上,极易引发火灾;如果将烟头、未熄灭的火柴随便一扔,恰好扔到了纸篓、柴草堆、衣物等物品上,火灾也在所难免。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