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要配灭火器

灭火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大家感觉对它也是比较熟悉,但是事实上在灭火器使用上大部分人并不是很了解,灭火器知识更是少的可怜。有人问小编什么车要配灭火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季温度较高,电器系统和电路系统的温度也较高,特别要注意线路的检查,如发现破损或者老化应该及时修理或更换,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所以在“防晒”上,车友们应随车配备灭火器。当发现车辆冒烟,没有搞清楚是否是发生自燃的情况下,不要贸然打开机器盖,应该先准备好灭火器,把机器盖打开一个缝隙,向内喷。因为电器着火是阴燃,打开机器盖会使着火部位接触大量的氧气,发生猛烈的燃烧。每隔一年就该检查一下灭火器内气体是否泄漏,干粉是否结块,及时对灭火器进行充气或者换干粉。

以下车辆是必须配备灭火器的:

** 校车

** 载货车

** 营运车

** 危化品车等车年审时

你知道车载灭火器哪种好吗?想要知道问小编哦!更多汽车防火小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