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蓝藻是原核生物,没有细胞核,细胞中央有核物质,核物质没有核膜和核仁,具有核的功能,故称为原核(或拟核)。蓝藻是最简单、最原始的单细胞生物,均内含一种蓝色色素,因此得名蓝藻,那么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

1.水温

蓝藻的生长速度随着水温的升高而增加,只要水温达到25度以上 蓝藻生长的速度比其他藻类的生长速度快的多,蓝藻不可能在常温下大量生长,只有在高温下才会形成优势种群,形成蓝藻水华,所以 高温是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

2.水体的富营养化

随着水温的升高 养殖水体中的饲料增多,加上高密度养殖,泥鳅大便 ,水中的残饵增多死亡的藻类等有机物 不能自然分解,形成自身污染,使水体富营养化而爆发蓝藻,所以 不经常换水的池塘更容易爆发蓝藻。

3.有机磷是蓝藻生长的必须因素,他主要存在生活的污水中,只要在洗衣服中含有,去除有机磷也是去除蓝藻的好办法。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蓝藻不仅对我们的身体有危害,水华也一样,而且蓝藻是引起水华的重要原因,因此为了避免水华的发生,我们可以多了解一些水华是如何形成的等相关的水华知识。另外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生物灾害知识与自然灾害知识可在本网站直接查看。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