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青菜上的卷叶蛾

青菜为一年或二年生草本,高25-70厘米,无毛,带粉霜;根粗,坚硬,常成纺锤形块根,顶端常有短根颈;基直立,有分枝。基生叶倒卵形或宽倒卵形,长20-30厘米,坚实,深绿色,有光泽,基部渐狭成宽柄。全缘或有不显明圆齿或波状齿,那如何防治农作物虫害呢?利用自然界害虫的天敌防治虫害的一种方法。首先要注意保护害虫的自然天敌,提高天敌对害虫的抑制作用,尽量创造有利于害虫天敌生存的条件,或者采取人工大量饲养繁殖和释放害虫天敌,以增加天敌的数量,抑制虫害的发;利用害虫的致病微生物来防治害虫,其致病微生物包括真菌、细菌、病毒等多种类群。以菌治虫是一种十分安全的防治手段,对人、畜、农作物和微生物都没有危害,有利于维持生态平衡,且防治效果非常好,那么如何清除青菜上的卷叶蛾呢?

1、捕杀树冠上过冬的幼虫和蛹。清除枯枝落叶和果园杂草,减少越冬虫口基数。

2、摘除卵块,并保护寄生蜂等天敌孵化。

3、释放天敌,l-2代卷叶蛾成虫产卵盛期,每亩释放玉米螟赤眼蜂或松毛虫赤眼蜂2000头,放3-5次,或喷苏芸金杆菌和颗粒体病毒等。

4、在幼虫发生期,可用75%辛硫磷1000倍液喷杀幼虫(最好在晚上使用)、或90%敌百虫原药1000倍液喷杀。在成虫发生期,利用糖醋液进行诱杀。用糖5份、酒5份、水80份配成,然后将糖醋液装入瓶内,挂在盆栽秋海棠周围即可,实践证明不可用敌敌畏,对樱花树有药害。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如何清除青菜上的卷叶蛾的内容,一旦青菜出现这种虫害时要及时治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卷叶蛾的知识,那就继续浏览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的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