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消防安全20个小细节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熟知消防知识,了解家庭防火知识

家庭防火小知识

1.教育儿童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尽量不让小孩独自在家。

2.不可将烟蒂、火柴杆等火种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3.不私接乱拉电线,不超负荷用电。

4.五级以上大风天或高火险等级天气,禁止使用以柴草、木材、木炭、煤炭等为燃料的用火行为,禁止室外吸烟和明火作业。

5.离家或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开关或拔下插销。

6.液化气钢瓶与炉具间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7.不要在楼梯间、公共走道内动火或存放物品。

8.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119,讲明详细地址。

9.家中一旦起火,必须保持冷静。

10.油锅起火不能用水扑救,应先关闭炉灶阀门。

11.家用电器或电气线路起火,首先要切断电源

12.农村或水源匮乏地区,平时要利用盆、缸等工具储水,以备应急时使用。

13.家庭中宜配备家用灭火器

14.要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清楚住宅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

15.火场逃生时,保持冷静,正确估计火势。

16.身上起火,不要乱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

17.当楼梯内侵入大量烟气而无法逃生时,可通过走廊、屋顶疏散通道。

18.楼下起火,楼上居民切忌开门观看或急于下楼逃生,要紧闭房门,可用浸湿的床单、窗帘等堵塞门缝或粘上胶带。

19.若逃生路线均被大火封锁,可用打手电筒、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20.发生火灾时不要盲目跳楼。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带来的家庭防火措施,更多家庭防火小知识以及灭火器知识还待更新,欢迎关注我们。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