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性心肌炎的诱因有哪些

突发心肌炎该如何正确急救相信是很多朋友想要了解的急救知识。 爆发性心肌炎是心肌炎的一种特殊类型,主要特点是病情进展极其迅速,患者很快出现泵衰竭和循环衰竭,并可伴有呼吸衰竭和肝肾功能衰竭,早期死亡率极高。那么爆发性心肌炎的诱因有哪些呢?今天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疾病急救知识

爆发性心肌炎发生的原因:

一是病毒直接作用心肌导致心肌炎;

二是免疫反应,即病毒首先感染人体,在自身免疫的过程中, 免疫系统对人体正常细胞进行攻击,产生对心肌的伤害,形成心肌炎。

诊断要点:

(1)常发生于风湿热活动期或继发于其它感染性疾病及化学药物中毒等。

(2)有心悸、气促、胸闷及胸痛等临床表现。

(3)体检可有心率加快、心脏扩大,第一心音减弱,舒张期奔马律及各瓣膜区可闻及收缩期杂音,重者则发生心力衰竭或心源性休克。

(4)化验检查时可有:①白细胞计数可增高;②血沉加快;③谷草转氨酶、乳酸脱氢酶及磷酸肌酸激酶增高。

(5)X线检查可有心脏扩大,以向左扩大为主。

(6)心电图变化可有各种心律失常,传导阻塞及非特异性ST段抬高,T波倒置及QT间期延长等。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爆发性心肌炎的诱因有哪些,想要了解更多与心肌炎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