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里的干燥剂能吃吗

食品里的干燥剂能吃吗?食品中的干燥剂是不能吃的,食品中的干燥剂就是为了防止食品受潮,保持食品质量,防止变质,通过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食品干燥剂有毒,我们都知道,在适当的温度、适当的湿度下,食物中的细菌、霉菌便会以惊人的速度繁殖,使食物腐坏。 因此如何保鲜、防止腐败,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干燥剂的使用,就是为了要避免因多余的水分,而引起食物的腐败。

宝宝吃了干燥剂怎么办?

1、误吃入硅胶干燥剂

如果误吃入硅胶干燥剂,家长们不必太担心,因为这种干燥剂在胃肠道不能被吸收,会随着粪便排出体外,对人体没有毒性。除非宝宝出现了头晕、呕吐等特殊的反应,一般无需就医。

2、误吃了生石灰干燥剂

(1)立刻给宝宝喝牛奶,按照每公斤体重10毫升牛奶给宝宝服用。

(2)然后即送入医院治疗。

生石灰是很危险的东西,它遇到水以后会变成碳酸氢钙强碱,有很大的腐蚀性。容易灼伤、腐蚀口腔或食道。所以一定要小心喔。

3、误吃了没有标识的干燥剂

如果误吃的干燥剂包没有标识,家长们一定要注意看干燥剂的形态:

(1)生石灰是白色的块状物,受潮以后会变成粉末态。

(2)硅胶是透明的小球。特别要注意那些彩色的,这种干燥剂更能引起宝宝们的好奇,它们像好吃的东西。家长们判断了以后再采取了不同的办法对付它。当然,防患与于未然才是最重要的,家长们日常要仔细查看生活中的食品、用具,不止宝宝的个人用品,看到干燥剂包就立即扔掉,不要犹豫!

食品内的干燥剂最好不要吃,都是有毒的,虽然有些像硅胶干燥剂安全性很高,但是孩子也不能吃,所以说食品内的干燥剂一定要小心,禁止孩子服用,这些都属于易爆物品知识,下期给大家科普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知识,要时刻关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