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中毒休克醒来后会有后遗症吗

煤气中毒是哪种气体?是一氧化碳,煤气中毒属于一氧化碳中毒,主要指密闭空间内造成煤气事故。那么,煤气中毒醒来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在煤气中毒休克醒来后吸氧是非常重要,因为吸入氧浓度越高,血内一氧化碳分离越多,排出越快。

研究表明,血中一氧化碳减半时间,在室内需200分钟,吸纯氧时需40分钟。故应用高压氧舱是治疗一氧化碳中毒最有效的方法。将病人放入2~2.5个大气压的高压氧舱内,经30~60分钟,血内碳氧血红蛋白可降至0,并可不发生心脏损害。

中毒后36小时再用高压氧舱治疗,则收效不大。及早进高压氧舱,可以减少神经、精神后遗症和降低病死率。高压氧还可引起血管收缩,减轻组织水肿,对防治肺水肿有利。如有条件亦可用氧和二氧化碳混合物(氧约93%,二氧化碳约7%),二氧化碳为刺激呼吸的重要因素,故不论早晚期都宜在输氧时供给一些二氧化碳。

一般没有供二氧化碳条件和高压氧舱处,对呼吸困难的病例,在应用人工呼吸和给氧的时候,可间断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此外,强心剂、呼吸兴奋剂、输液、输血、治疗休克、脑水肿及抗感染等均十分重要。人工冬眠降温疗法也有一定效果。   

https://www.nc005.com/建议:1、坚持早晨到公园或在阳台进行深呼吸运动扩胸运动、太极拳,每天30分钟左右,轻、中型中毒者应连续晨练7~14天;重型中毒者可根据煤气中毒后遗症情况,连续晨练3~6个月,作五禽戏、铁布衫功、八段锦等。2、继续服用维生素C0.1~0.2克,每天3次,亦可适量服用维生素B1、B6,复合维生素B等。以预防煤气中毒后遗症的发生

以上文章给我们介绍的就是煤气中毒症状,在煤气中毒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进行急救,自己一定要想办法通风,慢慢的煤气中毒的症状也会消失,https://www.nc005.com/提示:为摆脱煤气中毒怎么办和煤气泄露怎么办的烦恼,最好办法家庭安装煤气报警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