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长辈吃饭有什么事情必须做到

请客吃饭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们在邀请长辈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规矩。首先邀请长辈入座,让长辈先吃,自己再动筷子吃饭。通常情况下,等长辈吃完了才代表吃饭结束。当然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不要吃的满桌子都是饭,流了满桌子的汤。通常情况下,要小口小口的吃,慢慢的咽下去。

 如果我们在请长辈吃饭的时候,要喝酒的话,首先要给长辈斟满酒,之后我们才可以给自己斟酒。其次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近处的菜。通常情况下,由近处的菜开始,慢慢的转动转盘到远处。其实在吃菜的时候,不要一次加的太多。

 要是我们邀请长辈吃饭的话,点餐通常情况下是有荤有素,不要全部都是荤菜或者是全部都是素菜。其次在入座的时候,先让长辈入座,后面是主人入座。而在上菜顺序方面,建议是先冷菜后热菜,热菜应该从主宾对面的席位左侧上菜。

 当然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在邀请长辈吃饭的时候,可能会存在一些地方风俗。建议小伙伴们事先搞清楚地方风俗,之后再邀请长辈吃饭。

(0)
上一篇 2022年8月8日
下一篇 2022年8月1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