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炔氟草胺防治什么草(丙炔氟草胺禁忌的作物)

大豆、花生、棉花、向日葵等作物阔叶作物,在我国栽培面积大,精喹禾灵、乙羧氟草醚、烯草酮等除草剂主要用于杀灭禾本科杂草,而田间的阔叶杂草却没有很好的的药剂进行防治。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除草剂,主要用于防治大豆、花生、向日葵等作物田间的阔叶杂草,还能杀灭部分禾本科杂草控草期长达50天以上。这个除草剂就是丙炔氟草胺

药剂简介

丙炔氟草胺是1993年由日本住友株式会社开发的一种新型触杀型除草剂,2018年在我国首次登记,主要用于大豆、花生、棉花等阔叶作物,具有除草范围广,见效快,控草时间长,安全性好等优点,已经成为解决大豆、棉花、甘蔗田恶性杂草的利器,在国内也成为可以很好解决棉花田恶性杂草龙葵为数不多的产品之一。

主要优点

(1)杀草谱广:丙炔氟草胺不但能杀灭鸭跖草、黄花稔、苍耳、苘麻马齿苋、鼬瓣花、萹蓄马唐、反枝苋、香薷牛筋草、藜属杂草、蓼属杂草(如柳叶刺蓼、酸模叶蓼、节蓼)等阔叶杂草。对稗草狗尾草、金狗尾草、野燕麦等禾本科杂草也有很好的杀灭作用,尤其对反枝苋、马齿苋、铁苋菜、绿穗苋、龙葵、小飞蓬、藜等恶性杂草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2)见效快:丙炔氟草胺喷施后,杂草在24~48 h内由凋萎、白化到坏死及枯死。是目前见效最快的除草剂品种。

(3)持效期长:丙炔氟草胺具有封杀作用,处理土壤表层后,药剂被土壤粒子吸收,在土壤表面形成处理层,等到杂草发芽时,幼苗接触药剂处理层就枯死。茎叶处理时,可被植物的幼芽和叶片吸收,在植物体内进行传导,在敏感杂草叶面作用迅速,2天杂草即可快速枯死,施药一次可管50 天以上。

(4)安全性好:丙炔氟草胺对大豆、花生、甘蔗、棉花等作物非常安全,及时发生药害,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恢复,对下茬玉米、小麦、大麦、高粱、苜蓿甚至甜菜等作物都非常安全。

(5)使用范围广:丙炔氟草胺可用于花生、大豆、棉花、甘蔗、向日葵等作物,也可与草甘膦混合使用,用于果园除草,专治果园中的抗性杂草。

使用方法

(1)花生田使用:花生播种后出苗前,一般播后不超过3天施药。每亩用50%丙炔氟草胺可湿性粉剂6-8克/亩,兑水30~40升均匀喷雾于土壤表面,为保证药效,可在施药后趟蒙头土或浅混土。除草效果更好。也可在花生出苗后3~4叶期,杂草2-3叶期,用50%丙炔氟草胺可湿性粉剂6~8克/亩,兑水30~40升进行茎叶喷雾。均可快速杀灭杂草。

(2)大豆田使用:大豆播后出苗前尽早用药,一般不超过3天。每亩用51%丙炔氟草胺水分散粒剂8-12克/亩,兑水30公斤均匀土壤喷雾,可有效抑制杂草的萌发核杀灭已经出土的杂草。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农业实用技术,或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睢阳农科服务圈”进行咨询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