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是中国企业吗(中国三大芯片公司)

近年来,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科技企业,在多个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成为业内新标杆,如华为,不仅在手机、芯片领域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准,还凭借着3000多项5G标准必要专利,成为业内新的领头羊。

然而,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国产芯片也崛起了,再次成为世界第一。

近日,第三方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中国手机通信产业数据观察报告》。据报告显示,国内芯片巨头联发科市场份额同比增长51.9%,击败高通,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芯片供应商。

联发科击败高通,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大芯片供应商,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毕竟几年前,联发科一直不是高通的对手。

其实,联发科之所以能够超越高通,与抓住5G机遇有关。

自去年开始,各大手机厂商陆续推出5G手机,抢占市场先机,作为世界老牌芯片巨头的联发科,在第一时间发布世界手首款5G芯片天玑1000,并交付下游手机厂商使用。要知道,此时高通的首款5G芯片还未研发成功。

联发科发布天玑1000 5G芯片后,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陆续推出了天玑800、天玑1200、天玑1100和天玑900系列,实现了高中低三档芯片的覆盖。

当然了,国内手机厂商之所以会加深与联发科的合作,还有一个主要原因,联发科率先拿到了ARM v9指令集的授权。

前不久,ARM公司 CEO Simon Segars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发科将采用ARM v9指令集!也就是说,联发科可以凭借Armv9技术取得市场先机。

联发科的成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即便是现在的处境不美好,不要放弃,只要加大科研投入,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必定能取得成功,为世界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