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债券基金好(收益好的十大债券基金)

毫无疑问,那就是近一年的业绩实在太耀眼,近一年涨幅高达9.49%。在收益能力如此突出的情况下,该基金近一年最大回撤仅为0.19%。能攻善守,收益曲线超好看。

持仓,现任基金经理王贵君2021年1月上任以来,这只基金近乎一直满仓信用债,规模较小的时候收益猛,规模上来之后收益也比较稳定。

该基金最近增加了E类份额,不限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持有180天内的赎回费都是1.5%,如果没做好坚持半年以上的准备,是不合适投资的。而看到这个费率水平,柠檬君又想到了另一只老牌网红债基——招商产业债,同样的高赎回费。长盛安逸纯债这有点mix两大网红债基的感觉。

东兴兴利债券C(009617)

这是一只二级债基,但是实际运作中,看着是当成纯债基金来做的,基金经理是司马义买买提:

这个数据是A类的,不是C类的,C类是后设立的,没这么长的历史。

这只基金的业绩看着跟长盛安逸纯债差不多,当然近一年也没那么妖,近一年最大回撤是0.11%,这个业绩和回撤看着可能更加顺眼一些。

持仓方面,近一年开始的时候还有一定的国债、金融债,后来也变成信用债绝对优势地位了。东兴兴利C相对于长盛安逸纯债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持有满7天就0赎回费,方便投资者随时跑路,柠檬君看评论,发现不少人还是挺爱折腾的,在债基投资上玩起了波段操作

国泰利享中短债C(006598)

这只基金也是持有满7天0赎回费,也是很适合折腾的:

不过这只基金的业绩特征是非常稳,波动较小,近一年最大回撤0.05%,这基本上是纯债基金控制回撤的一档表现了。只要债市不太难,很少绿,债市稳定下来,见红还是很多的。受欢迎并不令人意外。同样没意外的是持仓信用债为主。基金经理是丁士恒、陶然。

还有一些基金,比如德邦锐兴债券、建信短债债券等,就不单独盘点,跟上面提及的债基其实是很像的。其实看多了此类产品,相信大家也能总结出几点网红密码,跟网红脸一样。互联网渠道基金投资者,“小白”比较多,初入这个市场,比较喜欢稳定的,稳稳涨的,回撤小的,净值曲线贼好看的那种,最好不满意还能随时撤。所以对于想要在互联网渠道有所突破的基金公司来说,打造出这样的产品就是捷径。至少能先刷个脸,让投资者知道还有这样一家基金公司。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的产品多出自中小基金公司,而大公司几乎没有,难道是大公司没有这个能力?柠檬君觉得并不太可能,只是有所不为罢了。这样的产品还是特别考验管理人投资能力的,投资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也是需要精挑细选的,风险收益对等原则时刻记心中。

欢迎关注基民柠檬!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