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羊肉多少钱一斤现在(羊肉价格今日价一斤多少钱)

美味的羊肉深受广大食客的青睐,火锅、烤串、羊肉,都是很多人的首选,现在市面上的羊肉价格居高不下,所以不少人都只能选择其他的食物。

事实上,有一则消息更让所有人都震惊了,活羊居然没有羊肉值钱,在这种诡异的情况下,真相到底是什么?这条利益链的最大受益者是谁?

听完相关人士的分析,相信大家都会明白。

最近的肉类市场上有这样的新鲜事,外行听上去觉得匪夷所思,但是内行人已经见怪不怪了,那就是活羊的销售价格是每斤13元,但是羊肉大概要35元每斤,一眼望去,活羊的价值还不如羊肉,两者之间的差距有两倍之多。

本地的农场主们对活羊的价格一直很是苦恼,而经销商们却好像根本不在乎。很多人都觉得奇怪,因为正常情况下,活着的羊都不值钱,为什么羊会有这么高的价格?特别在哪?

一、羊贩子的伎俩

众所周知,最近养殖业不景气,饲料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市场饱和,这使得养殖户不得不加急处理。可以想象,这么高昂的养殖成本,再加上前景渺茫,大家难免会感到沮丧。

所以,最着急的就是农民了。现在羊贩子的数量锐减,这就让养殖户对羊贩子别无他选。就有黑心的羊商故意压低了价格,导致活羊价格下跌。

二、不良的局部供需

由于一些不良因素,使得物流难以顺畅地运行,造成了部分地区的供求矛盾。或许你们听不懂,但举个例子,你们就懂了。一个农场主的100只羊,现在正处于出栏的阶段,但没人收,而另外一个地方急需羊来供应市场,但由于道路堵塞,羊群不能运送,这就造成了连锁反应。

农户的活羊卖不出去,中间商供应不及时,销售渠道需求量大,但是没货,如此一来,活羊的价格自然就低,而羊肉的价格就高了,因为没有存货。

这样的困境,如何才能突破?

现阶段,只能等时间,待供应链路畅顺,飙高的羊肉价格自然就降下来了。

谁是最大的受益人?

说到这,就有人要问了,那么在这样的状态下,到底有没有受益者?谁才是最大的受益者?我们可以逐一剖析:

养殖户赚零头

首先是农户,由于市场供求链条不畅通,很少有中介机构愿意购买活羊,所以农户们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让中间商降价。因此,每年的利润并不高,只能得到“零头”。

比如,一只三个月龄的小羊,卖到了850元左右,而现在,它的价格已经跌到了500元。成年羊也是如此,损失了300多万块钱的利润。所以,就算能赚到的钱,也只是一小部分。

中间商赚小头

其次,中间商还能从“小头”中获利。我们都知道,中间商就是羊贩,他们的任务就是从农民那里购买,再到经销商那里出售,而这中间的差额就是他们的利润。羊贩的主要任务是宰杀和供应供货商。就像羊商,即使能把活羊卖出去,一头也能赚两三百块钱。但是除去宰杀的费用,剩余的利润并不高。

销售商赚大头

最后,就是卖家“大头”,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例如,一头成年羊150公斤,宰杀后约75公斤,即没有皮、头、内脏、四肢的羊肉。因为地域的原因,羊肉的价格在36-50元之间,以40元一公斤的价格算,如果卖家把75公斤的羊肉全部卖掉,那就是40×75=3000元。除去收购、屠宰、租房等一系列的开支,卖家总共净赚700元。很显然,利润最高。

目前羊市行情,“活羊贱、羊肉贵”已经成为必然,而羊商恶意压价、供求失衡是导致羊价异常的主要原因。活羊的成本很低,农民赚不到什么钱,最后赚的钱是谁的?二路商人从中获利,而“大头”被销售商拿走了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