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公认5大强国(美国不敢惹的两个大国)

强国一词是在国家关系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国家,这个国家拥有巨大的政治影响,也是强大的军事力量和经济能力。随着新航路开辟后,人类之间的交流也变得非常频繁,人们之间的利益也会面临碰撞。从西班牙帝国葡萄牙帝国,到17世纪海上马车夫荷兰,到19和20世纪大英帝国。这些帝国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一笔财富。当今世界秩序是雅尔塔体系下,美国与苏联展开全球争霸。苏联解体后,当今世界上公认的强国有哪些?

世界地图

美国全称为美利坚和众国。美国的国土面积为937万平方千米,排名仅仅次于俄罗斯1709万平方千米,加拿大998万平方千米,中国960万平方千米。美国人口为3.33亿,排名世界第四。美国国土包括美国本土,阿拉斯加洲和夏威夷州和附属岛屿组成。美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美国拥有原油探明储量量为206亿桶,已经探明天然气储量量为7.716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五位,已经探明煤炭为4910亿吨,排名世界第一。美国经济从世界第一大战后,经济一直排名世界第一,美国一直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军事力量也是全球第一,美国军队由美国陆军,美国海军,美国空军,美国海军陆战队美国海岸警卫队构成。美国陆军54万人,美国海军14万人,美国海军拥有11膄航空母舰,拥有现在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武装力量,空军拥有33万人,还有19万海军陆战队。美国现在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军费一直都是世界排名第一。

美国地形图

美国地图

俄罗斯是一个横跨亚欧大陆的国家,面积为1709万平方千米,俄罗斯分国土主要分为欧洲部分与亚洲部分。俄罗斯欧洲部分占国土面积的1/4,大约为400万平方千米,俄罗斯欧洲部分人口占3/4,经济也是占3/4。俄罗斯亚洲部分主要是西伯利亚,国土分布着广阔的冻土,土地利用率低。俄罗斯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俄罗斯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输出国。俄罗斯拥有的森林资源面积为8.67亿公顷,占国土面积的807亿立方米。俄罗斯拥有石油已经探明储量82亿吨,占世界探明储量的4—到5%。天然气拥有48万亿立方米,占世界探明的探明储量的1/3。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苏联强大的武器库。俄罗斯拥有5500个核武器俄罗斯海军拥有五大舰队,黑海舰队,里海舰队,波罗的海舰队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俄罗斯拥有完整的军体体系,俄罗斯军事力量强大。

俄罗斯地形图

俄罗斯城市分布图

中国被网友称为兔子。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中国的国土面积为960万平方千米,排名仅仅次于俄罗斯与加拿大。中国从北到南临渤海黄海东海南海。中国管辖海域面积为470万平方千米。中国从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中国国民经济发展迅速。2010年,中国经济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现在中国经济总量是日本经济经济总量的3倍。2021年中国经济总量为美国经济总量的74% ,是世界第二次大战后,一个国家最接近美国经济总量的国家。中国军队拥有军队200万人,由中国陆军,中国海军,中国空军与火箭战略军组成。中国海军有中国北海舰队,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组成,是当今拥有世界第二大的水上庞大舰队。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工业体系,是公认的未来“超级大国”。

中国地图

法国全 称为法兰西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法国欧洲国土面积为55万平方千米,法国还是拥有广阔的海外领地。法国虽然经过世界第二次大战后,广大海外殖民地纷纷宣布独立,但是法国还是拥有广阔的海外领土,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法国可以根据这些海外领地划12海里领海和200海里经济专属区。法国是欧洲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之一,在核电,航空,航天和铁路方面在世界上占一席之地。法国是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的国家。法国拥有陆军22万人,空军为8.5万人和海军8.5万人,战略核军队1.2万人。法国军事实力也是比较强,法国拥有三位一体打击力量,法国也是一个世界上公认的强国。

法国本土行政区划

法国本土地形

世界上公认的强国有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法国。英国由于现在海军实力严重下降,国际上影响下严重下降。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