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是什么(cv是声优的意思吗)

光合积木的见面会

如今,像姜广涛、阿杰、边江、山新这样的顶级声优,早就有了自己的粉丝团,粉丝也会为自己的偶像上节目应援、去录音棚探班、买他们制作的声音产品、看他们的直播。“729声工场”、光合积木也举行过多次见面会,几百元的门票被黄牛炒到上千元。阿杰曾回忆,2018年1月,“729声工厂”举办了一个小型粉丝见面会,560元一张票,开票后400张票几秒钟内被抢光,把他吓了一跳。活动是下午5点开始,粉丝们中午12点就来了,大冬天吹着风,劝都劝不回去。这样的待遇,阿杰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魔道祖师》广播剧收益超过千万,衍生玩法多

除了从业者,一些头部IP也是赚得盆满钵满。根据晋江文学城站内公开数据,《魔道祖师》广播剧收益超过千万,《破云》《默读》广播剧收益超过百万。红星新闻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头部工作室进行了广播剧的衍生开发。早在2018年,晋江大神PRIEST原著的《杀破狼》广播剧在摩点推出了实体化套装,这部广播剧由“729声工厂”制作,众筹价从298、398元到最高的598元。两个多月的时间捏,该项目在摩点共获得了15067人支持,以771万的累计金额刷新了国内广播剧实体化的最高纪录。

《杀破狼》众筹页

在盈利模式的探索上,几家主流音频平台主要采取会员费、单集收费或单部收费的方式。头部广播剧除了会员才能收听外,采取单集或者单部收费的方式,一般每周一更,前三集可免费收听。具体定价上,根据平台不同评估体系,收费标准存在明显差异。

《三体》广播剧购买收听页

行业第一的喜马拉雅,会员费为138元一年,酷我畅听的会员费则是一年148元,深受不少二次元爱好者欢迎的猫耳则采取单部收费的方式。喜马拉雅上对外号称投资千万的《三体》广播剧一共有6季,每季约10~18集,一集30多分钟,一季的价格为12.8元,听完全6季,需要花费约80元。猫耳上,关注度较高的《魔道祖师》一共有三季,价格分别为25.9元、33.9元和39.9元。由知名配音演员姜广涛配音,最近较火的《将进酒》已经有5100多万次播放,同样分为三季, 全部听完需要90多元。

《将进酒》第一季的打赏

除了按季收费,猫耳上还有打赏功能,如《将进酒》有超过15000多人打赏,其第一季中,最高有网友给出46.5万个打赏,按照100个打赏10元来计算,仅该网友的打赏费用就达到46000元。

猫耳上的衍生品

除此之外,衍生周边产品的玩法也很多。在猫耳上,还有小说、勋章、摆件、挂件、书签、耳机等周边,价格从十多元到上千元不等。

来源/红星新闻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