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销量排行榜(口碑最好的家用轿车)

日前,2022年3月份国内汽车销量榜揭晓。我们先来看看轿车销量排名前15款车都有哪些?

前三宝座重新洗牌:轩逸丢冠,Model 3冲上季军

轿车销量榜单的冠军之争,3月份的最终获胜者是我们的“国民神车”五菱宏观MINIEV,这台3万元出头就能搞定的小型电动车,3月销量再次突破4万辆,这也是其自上市以来第三次摘得月度轿车销量榜桂冠了。

宏光MINIEV精准切入了人民的用车刚需,只要几万块就能买车代步送娃,不到3米的小车逮哪停哪,三门四座还遮风挡雨,一线城市不限牌不限行。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并且五菱也十分能营销,把它打造成“行走的时尚单品”。

4月初,五菱还推出了起步更高,但续航更长的宏光MINIEV GAMEBOY,5.58万-6.98万元的指导价,200公里和300公里的续航供选择,目标用户群体转向“男性”车主。相信4月份的销量继续稳步前进。

顺便给准备购买宏光MINIEV的朋友一个良心建议,这台车虽然丐版仅需3.38万,但也别为了省5千元亏待了自己,毕竟我们的夏天,命是空调给的!

因为宏光MINIEV的上位,常年稳居月度销量榜第一名的日产轩逸被迫退居亚军,3月销量为30240,并且,前两名的差距其实还蛮大的,超过1.1万辆的差额。

轩逸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砥柱,虽然时常被键盘车神骂骂咧咧说它动力肉,但作为一台15万级家用车,它是很称职的,外观好看、座椅舒适、内饰过得去主要是实用,省油、用车成本低。如果想体验新技术,还可以选择轩逸e-POWER。

不过,近半年来日产轩逸在国内销量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OK,我们再来拼拼3月轿车销量季军,绝对令你惊讶–特斯拉Model 3,它总销量达到26024辆,对比2月轿车销量榜上升了44位名次。

当然,这主要是由于3月份特斯拉上海工厂按计划国内交付所致。可你也不得不承认,国人对于特斯拉的购买热情非常高,在涨价一两万的情况下,这又Model 3冲上前三,那边特斯拉Model Y再夺SUV销量榜冠军(3月销量39730辆)。请问特斯拉车主,你们沉迷特斯拉最大的理由是什么呢?

受疫情影响,3月大众朗逸销量低迷

在轿车榜上,3月份成绩比较突出的合资轿车当属广汽丰田旗下的凯美瑞和雷凌,销量分别为22518辆和18488辆,前者位列第5名,后者为例第6名,环比大涨114.9%。这主要得益于3月广州地区生产较为稳定。

一汽丰田旗下,卡罗拉从2月份的排名第4直接跌到了第十,不过销量上基本和2月份持平,为15241辆。亚洲龙大概率因为中期改款车型在3月30日才上市,所以已经跌出前15名。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朗逸,本常居排名轿车销量榜前三,3月跌至第六名,月销量21331辆,同比减少了48.2%。大众旗下车型不止朗逸帕萨特迈腾,包括奥迪A4L、A6L等都表现不佳,疫情形势之下,品牌也无奈啊。不过,中期改款朗逸都到来,相信销量很快就会追回的。据悉,原本全新朗逸计划4月北京车展上市,可因为延期举办,目前上市时间暂定为5月份,持币待购的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下哦。

国产轿车越来越给力了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比亚迪秦家族,3月销量为24791辆,排名跑上第四,同比增长438.8%。关于比亚迪秦,我们上个月才拿了它的DM-i车型和EV车型做了个买车对比,刀片电池技术、高配置、性价比是它们的优势。特别是秦DM-i,作为符合国情的插混颇受好评,它所配备的1.5L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热效率有43.03%,燃油经济性更佳。

现阶段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如日冲天,官宣停产燃油车也赚足了噱头。有网友戏称:“比亚迪的产能决定了其销量的高低”,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比亚迪的火爆程度。那么,你如何评价如今的比亚迪呢?

除了比亚迪,长安逸动也突然大爆发,3月销量破2万辆大关,排名第七。

吉利帝豪排名第九,3月销量16336辆,同比增长23.6%。

写在最后

纵观3月轿车销量,因为大受疫情影响,很多车企产能下滑,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市场终端。此外,3月油价也一直在持续上涨,95号汽油突破9元大关,92号汽油超过8.5元,多多少少让大家对购买燃油车有所困扰。而新能源车型因为原材料不断上涨,各个车企都对车型进行了价格上调策略,又带了一些购车预算支出。

那么,3月的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你觉得哪些适合买呢?你是哪款车型的车主呢?留言探讨下吧!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