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电视剧大结局(卫子夫电视剧卫青结局)

上集说到,刘彻移驾到甘泉宫养病,给谋反小人制造了有利条件。于是李广利、丞相、苏文等人就联合起来,一起挑拨刘彻与太子之间的关系。他们制造太子要造反的声势,并且让刘彻信以为真。那么太子能成功解救自己的父亲吗?我们继续往下看。

只见霍光用风筝宣旨于百姓,让大家放下武器,不要再造反引发动乱。刘据的解救行动,也以失败告终了。准备跑路的刘据挥泪告别皇太后卫子夫,而准备承担这一切的皇太后,用白绫上吊自杀了。

之后刘彻派人取走皇太后的玺印,刘据躲避风头数日,也没有等到自己的父王不计前嫌,于是在军队的缴捕中自杀而死了。此时刘彻听到奏折上书中,说明太子先前的事实情况,他顿时深有悔恨。到此刻刘彻才发现,苏文等人的野心与计谋,而太子连同自己的孙子们,早已被冤死了。太子的死让刘彻深受打击,但眼下已经无法再回到过去。

画面一转,丞相提议先解决汉朝宫内的事情。这几年的战争,已经让国家发展大不如前。但匈奴又举兵进攻酒泉,刘彻便决定派李广利第十五次出兵讨伐匈奴。内忧外患的状况持续了多年,为太子申冤的人多不胜数,霍光就让大家挑选语气温和的奏于刘彻。

刘彻知晓当时的情况,也明白丞相与贰[èr]师将军私底下在为昌邑[yì]王做事。他们私下各种谋划,想让自己重新立昌邑王为太子。贰师将军大获全胜得以奖励,而刘彻在丞相府中安插细作,得知了丞相确实有图谋造反的态势,于是下令彻查刘屈牦、李广利。

李广利在前线得知消息,发现自己的宗族被刘彻全部处死了。部下便让他归顺匈奴人,但李广利想孤注一掷[zhì]。就算不能夺取胜利,也能自己占地为王,在这一方土地称霸。最后李广利被匈奴拦截降服,一年后被南宫阏氏借故杀死了。

另一边,钩弋夫人的小皇子已经能跑能跳了。刘彻怀念起霍去病卫青等人,于是打算带钩弋夫人与小皇子,一起去功烈乡里看看。霍光见司马迁时表示,刘彻对先前所做之事深有悔恨,想请司马迁再去宫中任职。

而刘彻看着这些先前为国效命的功劳人,个个穷困潦倒,百姓生活并不如意。他心中暗暗反思,也知道不该再这样打仗下去了。夜深时分,马何罗伪装成侍从,借送药之事准备行刺刘彻,不料被金日磾抓获。刘彻感慨昔日的匈奴王子,如今却成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和交心之人。

刘彻感受到了百姓的疾苦,便传诏写罪己状,状告自己这么些年来的过错。然后驱逐宫中的所有巫师,不再疑神疑鬼,并改服用汤药治病。自此刘彻不再出兵征伐,致力于发展汉朝经济,让百姓享安乐。

画面一转,受刘彻命令的司马迁、钩弋夫人等人聚在一起,欣赏刘彻让其观的《周公辅成王图》画里的意思。随后司马迁向钩弋夫人道喜,说弗陵有望成为下一任太子。另一边,刘彻问司马迁,太史公书写完没有,自己想要查阅此书。

之后刘彻细细品看时,一开始还称赞是好书,但越往后看越生气,于是命令太监把书全部烧毁。但当太监拿走时,他又让人家放下,最后折腾得自己气吐血。

知道自己时日不长了,刘彻便召见霍光等人,命令他们做弗陵的托孤大臣。并让金日磾转告匈奴,汉匈恢复和亲,不要再进行无休止的战争了。此时钩弋夫人守在刘彻身边,刘彻问她今年几岁,如果今天自己死了,钩弋愿意陪他吗?钩弋夫人面对死亡胆怯了,她觉得自己还年轻,不想这么早就殉葬。

刘彻十分愤怒,于是将钩弋夫人交给廷尉处置。之后刘彻召见司马迁,说他这本书至少折了自己一年的阳寿,但最后也没有怪罪于司马迁。不久后,刘彻在宫中病故。活了70年的刘彻,给汉朝带来的改变是天翻地覆的,不仅是平复匈奴,还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等一系列的举措,都使汉武帝时期发展到了鼎盛。

自此,该剧终,那么接下来大家还想看什么经典好剧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