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制杨梅酒窍门

1、挑选成熟新鲜、没有破损的杨梅。摘除叶子、果梗。

2、用高度白酒预先浸泡一下杨梅。除去表面浮尘和杂质(也可以用淡盐水清洗。但必须要将表面水分全部晾干再用。否则酿好的杨梅酒容易发酸变质)。

3、将预泡好的杨梅和冰糖同时混合放入清洁干燥的广口玻璃容器中(冰糖可根据自身喜欢的甜度适量添加。也可不添加冰糖)。

4、最后倒入白酒(白酒最少要没过容器中的全部杨梅1到2公分哦)。盖上盖子密封。放置阴凉通风处。泡制20天左右。就可饮用了。

杨梅酒:是由杨梅、白酒和冰糖一定比例制作而成的。味香甜。含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及多种维生素。

效用:以预防中暑和解除轻度暑热为主。杨梅酒可以平衡酸碱、和谐养生。杨梅酒经人体代谢分解最终产物中的钾、钙、镁、钠等阳离子含量较高为强碱性食品。能有效平衡如肉类食品和米饭、面包等主食内含有的氮、氯、硫、磷等酸性物质。达到酸碱平衡。提高健康体质。

(0)
上一篇 2022年7月10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1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