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的鼠害防治措施有哪些

森林鼠类是森林生物链中基础性的一环,生态位置极其重要。正常情况下, 在其它生物种类及自然因子的控制下, 林鼠的种群数量保持着一个平稳的状态并对林木植被生长不构成危害;只有在数量突然急遽上升、 食物数量不足的情况下,它们才会对林木造成严重的危害,因此出现鼠害后一定要做好防治措施,然而鼠害的防治措施有哪些?竹林的鼠害防治措施有哪些?

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

1、工具捕杀 对局部鼠害或少量鼠只的为害,可以采用鼠挟、灭鼠器、鼠笼等工具进行捕杀。工具捕获成功后每次都要进行用火烘或水洗等方法去除鼠味,然后再次进行捕杀,较易取得再次利用工具捕杀的效果。

2、科学选用杀鼠剂 积极推广高效、低毒抗凝血杀鼠剂,减少二次中毒现象。禁止使用含有氟乙酰纳等剧毒鼠药。通过实验研究,用0.5%溴敌隆水剂、0.75%杀鼠迷粉剂、98%氯敌鼠钠盐粉剂防治农田黑线姬鼠和住宅区褐家鼠效果均达85%以上,可以作为大面积灭鼠的首选鼠药;如果交替使用,可以提高防治效果。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鼠害知识是大家一定要了解的,因为只有了解这些后才能更好地消灭老鼠,另外如果想了解更多生物灾害知识和自然灾害知识都可以在本网站搜索看到。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