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如何晒

⑴ 如何正确晾晒衣服

其次,将衣服从脱水机中取出后,马上要甩动几下,防止起皱。
另外,衬衫、罩衫、床单等晾干之后,好好拉展轻拍,也有助于防止起皱。
2、化纤衣服晒干法:化纤衣服洗毕可直接挂于衣架上,让其自然脱水阴干。这样,既不起皱,又显得干净。
3.晒衣服须避免直射阳光:会晒衣服,可使衣服穿用长久。尤其是许多象毛、绸、尼龙等衣服,经直射光照晒后,往往颜色变黄。故这类衣服应在树荫下阴干。凡是白毛织物,以阴干最合适。一般晒衣服选通风阴凉处总比日光处为好。
4.毛衣晒干法:毛衣洗毕脱水后,可放置于网或帘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干燥,便挂吊在衣架上选一个通风凉阴处晾干。另外,细毛线晾晒前,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层毛巾或浴中,防止变形。
5. 裙子晾晒法:裙子、女式西服等十分讲究形态,若挂于一种专用的衣架晾干,最为合适。如果这种专用衣架购置不到,买些圆形、方形的小衣架也可。晾时,沿着腰围部分的圆形,分别用夹子夹住,这样晾于后就十分挺括。

⑵ 内衣怎么晒正确图解

首先内衣是我们贴身穿的,所以建议最好是用手洗,而且要用专门的内衣皂。下面就是晒内衣的正确方法:

  1. 洗好的内衣最好不要拧干,避免内衣扭曲变形(对女性文胸而言)。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或浴巾将内衣包裹起来,静候,待水分吸干,接着再进行晾晒。

(2)衣如何晒扩展阅读

内衣的洗涤事项

  1. 尽量手洗:洗衣机里排水处内壁常积满布屑和污垢,从而滋生细菌,不可避免地会在洗衣过程中沾染到内衣上;而干洗使用的洗涤剂多是四氯乙烯等,对人体健康亦有害。

  2. 分开洗涤:即使用洗衣机洗,该分开的也一定要分开。各人的衣服最好单独洗,至少应把小孩、大人的衣物分开;健康人和病人的衣服分开;内衣、外衣分开。

  3. 洗后曝晒:洗完衣服后,应在通风、干燥,阳光充足的地方让衣服充分曝晒。细菌一般在55摄氏度以上就很难生存了,这点非常重要。

  4. 定时清洗洗衣机:洗衣机用得越久,洗衣的次数越频繁,藏匿在洗衣槽里的霉菌孢子数量就越多,进而附着在衣物上,引起过敏等疾病。清洗时,最好使用专用清洁剂,也可用“小苏打和白醋”进行清洗。

参考资料网络——内衣

⑶ 衣服应该怎么晒

其次,将衣服从脱水机中取出后,马上要甩动几下,防止起皱。 另外,衬衫、罩衫、床单等晾干之后,好好拉展轻拍,也有助于防止起皱。 2、化纤衣服晒干法:化纤衣服洗毕可直接挂于衣架上,让其自然脱水阴干。这样,既不起皱,又显得干净。 3.晒衣服须避免直射阳光:会晒衣服,可使衣服穿用长久。尤其是许多象毛、绸、尼龙等衣服,经直射光照晒后,往往颜色变黄。故这类衣服应在树荫下阴干。 凡是白毛织物,以阴干最合适。一般晒衣服选通风阴凉处总比日光处为好。 4.毛衣晒干法:毛衣洗毕脱水后,可放置于网或帘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干燥,便挂吊在衣架上选一个通风凉阴处晾干。另外,细毛线晾晒前,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层毛巾或浴中,防止变形。 5. 裙子晾晒法:裙子、女式西服等十分讲究形态,若挂于一种专用的衣架晾干,最为合适。如果这种专用衣架购置不到,买些圆形、方形的小衣架也可。晾时,沿着腰围部分的圆形,分别用夹子夹住,这样晾于后就十分挺括。

⑷ 衣服应该怎么晒

如何让衣服长时间光亮如新,除了掌握正确的洗衣方法,晾晒和存放也要有技巧,关键点就在于“衣服的正反面”上。衣服洗完后该正着晒,还是反着晒,保存衣服时正反挂又有什么区别呢?内衣正着晾,外衣反着晾。衣服应该正着晾,还是反着晾,与衣服的材质、颜色和晾晒时间的长短有关。对于一般材质和颜色较浅的衣服来说,正着晾晒和反着晒晾区别不大,但如果是丝绸、羊绒、羊毛材质的衣服,或颜色较为艳丽的棉质服装,以及容易掉色的牛仔材质的服装,洗过后,最好将其反过来晾晒,否则,太阳紫外线的照射强度容易破坏衣服面料的柔软度和色泽度。
步骤/方法

晒衣防皱法:衣服在洗衣机里脱完水后,宜马上取出晒干,因为衣服在脱水机中放置时间过长,容易褪色和起皱。其次,将衣服从脱水机中取出后,马上要甩动几下,防止起皱。另外,衬衫、罩衫、床单等晾干之后,好好拉展轻拍,也有助于防止起皱。

化纤衣服晒干法:化纤衣服洗毕可直接挂于衣架上,让其自然脱水阴干。这样,既不起皱,又显得干净。
晒衣服须避免直射阳光:会晒衣服,可使衣服穿用长久。尤其是许多象毛、绸、尼龙等衣服,经直射光照晒后,往往颜色变黄。故这类衣服应在树荫下阴干。 凡是白毛织物,以阴干最合适。一般晒衣服选通风阴凉处总比日光处为好。

毛衣晒干法:毛衣洗毕脱水后,可放置于网或帘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干燥,便挂吊在衣架上选一个通风凉阴处晾干。另外,细毛线晾晒前,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层毛巾或浴中,防止变形。
裙子晾晒法:裙子、女式西服等十分讲究形态,若挂于一种专用的衣架晾干,最为合适。如果这种专用衣架购置不到,买些圆形、方形的小衣架也可。晾时,沿着腰围部分的圆形,分别用夹子夹住,这样晾于后就十分挺括。

不同质地的衣服采用不同的晾晒方法,如毛料衣服洗后可以在日光下晒干;棉质衣服洗后虽可在日光下晒干,但宜及时收回;丝织品洗后以阴干为宜;锦纶最怕日晒,故用锦纶织成的衣服、袜子洗后都应阴干,而不宜在阳光下久晒。

晾晒衣服时不可将衣服拧得太干,而应带水晾晒,并用手将衣服的襟、领、袖等处拉平,这样晾晒干的衣服不起皱褶。
END
注意事项

晾晒衣服要注意风向。由于近年来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特别是靠近工厂区的下风处,空气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粉尘,如果忽略了这一现象,就很容易使衣服沾上粉尘,影响穿着效果。
专家提醒说,服装洗好后,总的晾晒原则是:应该根据不同面料、不同颜色采取不同的晾晒方法,衣服才能保持不变形,不掉色,才会有长久的生命力。

⑸ 衣服要怎样晒才最好

晾晒衣服要诀
1衣服最好不要在阳光下曝晒,应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半干时,再放到较弱的太阳光下晒干,以保护衣服的色泽和穿着寿命。
2晾晒衣服要注意风向。由于近年来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特别是靠近工厂区的下风处,空气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粉尘,如果忽略了这一 现象,就很容易使衣服沾上粉尘,影响穿着效果。
3晾晒衣服时不可将衣服拧得太干,而应带水晾晒,并用手将衣服的襟、领、袖等处拉平,这样晾晒干的衣服会保持平整,不起皱褶。

http://..com/question/18808969.html?si=1

我洗衣服都反着洗,晾最好也反着,不容易掉色.

⑹ 衣服怎么晒

衣服如果有脱色和不脱色的,最后分开洗涤,分开晾晒。

⑺ 衣服怎么晒才能彻底晒干

放在阳光下暴晒,不要阴干,经常阴干的衣服因为没有通过紫外线消毒,会有臭味的
还有一种可能是衣服的洗衣粉不好,没洗干净,建议你换种加香的洗衣服,每次浸泡一下,漂水要彻底,阳光下晒干,保证你以上问题全部解决。

⑻ 毛衣如何晾晒

备用材料:毛衣,衣架。

洗完的毛衣如果还有水汽先沥干水分,不要急于晾晒,否则毛衣会被坠长,也不要放入网兜什么的,那样容易把毛衣弄得皱巴巴的,可以平铺在大浴巾上吸水,等毛衣水分干去再进行晾晒的步骤。

以下为晾晒方法:

1,将衣架挂钩处放到咯吱窝位置,斜放到毛衣上面。毛衣在晾晒前尽量去除多余水分,重量减轻更能防止毛衣变形。

⑼ 内衣如何晾晒

1、常见污渍去除要诀:
红或粉底——用酒精或挥发性溶剂去除,再用温度适中的洗剂稀液清洗。
血渍——将牙刷沾上洗剂稀液刷洗。
汗渍——用米汤水浸泡,稍微搓洗后冲净。
酒——以冷水浸泡后用温肥皂水洗净。
果汁——将面粉撒于污渍上,以清水搓洗。
2、内衣晾干方法:
要选用手洗的方法洗涤,因机洗会使内衣的钢骨变形,破坏质料纤维。或者选择保护网袋来机洗,选择震荡程序,把对衣物的破坏降到最低。
洗好以后不能用手拧干,只可用干毛巾包裹,用手挤压,让毛巾吸干水分后,将内衣拉平至原状,如是胸围要将罩杯形状整理好。
湿的文胸要以杯与杯中间点挂起来,切忌将肩带挂上,因为水分的重量会把肩带拉长。
日晒易使衣物变质及褪色,所以内衣只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
清洗文胸时若双手或洗衣盆上沾有漂白剂,文胸一经接触便会变色,所以洗涤衣物时必须小心。另外,文胸洗涤后没有用充足清水彻底洗净,让多余的洗剂残留在衣物上,同样会令文胸变黄。经过日晒的文胸也会出现变黄现象。
4、最正确的内衣晾晒方法
晾前将罩杯水压干,然后再轻拉杯面。晾晒时将内衣倒挂着晾晒,要避免暴晒。记住几点哦,不要反着晒,要扣上后排口,微微拉平然后两边夹上架子对称。肩带不可褶皱。
5、内衣晾晒步骤
1.洗后用水轻轻洗或用毛巾把内衣包在中间吸取水分,甩几下,拉平,尽量把皱纹弄平。
2.湿的文胸要将杯与杯中间点挂起来,或用夹子夹住没有弹性的地方,倒挂起来。切忌将肩带挂上,因为水分的重量会把肩带拉长。
3.洗完后应马上晾干,以免长久处在湿润的状态下,产生皱褶及褪色。
4.阴干。太阳光的直射是文胸变黄、褪色、布料弱化的原因,室内暖气亦会造成布料变黄,请避
1、晾晒前,可采用洗衣机脱水
2、晾晒时,尽量将衣物拉平并将衣物反面朝外。
3、纯棉服装易起皱,晾晒八九成干时,取下折叠好压平,再晾干就会平整无皱。
4、有些棉染料对日光特别敏感,过渡曝晒易褪色,尤其是蓝、紫、粉红色等需特别谨慎,不妨翻面晾晒。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